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碳纤维轻量化产品“绿色”涂装环保再升级 立邦涂料与康得复材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05-02 16:59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 汽车产业的各种新概念新技术不断涌现挟势而来。4月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邦中国)与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康得复材)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在碳纤维复合材料涂装领域开展技术合作,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轻量化发展。此次的战略携手,双方将通过各自的技术研发优势,共同开发并保持市场领先的环保型碳纤维复合材料涂装技术,为客户提供从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领域涂装到整车智能化批量化涂装的整体解决方案。立邦涂料母公司新加坡立时集团CTO洪江博士和康得复材副总裁兼CTO何鹏博士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碳纤维轻量化产品“绿色”涂装环保再升级 立邦涂料与康得复材达成战略合作
康得复合材料副总裁兼CTO何鹏博士(左)和立时集团CTO洪江博士(右)代表双方企业签约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全方位涂料服务商,立邦涂料一直致力于突破传统涂料科技的边界,将对本土市场的深度了解与公司发展结合在一起,着重强调创新和环保, 用科技为人们带来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此次立邦涂料与康得复材的战略合作,双方将以符合中国日趋严格的环保法规为基础,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绿色”涂料体系涂装工艺的开发及应用标准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同时,凭借双方强大的行业网络和品牌影响力,共同推动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轻量化等领域中的应用。

康得复材总裁谢富原先生表示:“立邦是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致力于创新环保涂料的开发,康得复材是碳纤维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的领军品牌,致力于低碳环保的碳纤维轻量化产品的产业化应用。绿色环保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基础,未来,双方将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汽车、高端装备领域的应用打通重要技术环节,为更环保的碳纤维复合材料规模应用带来新契机。”立时集团CEO黄守金先生表示:“中国是立邦涂料最大的市场,同时我们最大的研发中心落户上海,未来几年它还会获得集团战略性的持续投入,这将有利于立邦涂料更贴近中国市场需求,保持在技术创新上的领导地位,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碳纤维轻量化产品“绿色”涂装环保再升级 立邦涂料与康得复材达成战略合作
康得复材和立邦涂料将共同推动碳纤维轻量化产品“绿色“涂装的升级

在签约仪式上,何鹏博士谈到:“碳纤维复合材料的涂装技术一直是业界的难点。康得复材已经掌握了Surface-RTM批量化生产工艺技术,可使零部件达到A级表面,无需进行表面处理直接喷涂面漆,可大大节省后续的周期和成本。这次和立邦合作,相信双方能够在涂装材料与技术方面进行优化提升,降低成本,彻底解决好复合材料A级表面的喷涂问题。同时,碳纤维复合材料的A级表面批量化低温‘绿色’涂装对涂料行业来说也是个难题,以立邦在涂料领域的强大研发实力,我们有充分信心和康得复材一起联合开发攻克这个技术挑战。”

未来,立邦涂料将进一步深化与业内各界的合作,利用更具高效优势的资源和更定向化的专业服务,为行业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并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立邦中国】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1992年,立邦涂料进入中国,已成为中国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立邦一直以美化和保护人们的生活为己任,不断创造出品质优越的产品,让美丽的色彩足迹遍及中国每一角落。致力于成为涂料行业的全方位服务商,立邦旨在推动创新技术的研发、多元产品的拓展,让中国消费者和客户在涂料功能、涂刷效果和环保、服务等方面有更大选择,从而提供以消费者和客户为核心的服务,最大程度满足社会和市场的需求。

立邦业务范围广泛,涉及到多种领域,其中的建筑涂料、汽车涂料、一般工业涂料、卷材涂料、防护涂料、粉末涂料等更是在行业里名列前茅。上海世博会场馆、奥运会重点场馆、广州亚运会场馆、中央电视台新台址等,他们的表面无不在立邦涂料的保护下熠熠生辉。立邦丰富了人们日益美好的生活,越来越受到人们的瞩目和信赖。

【关于康得复材】
康得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得复材)是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隶属于康得集团。专业为客户提供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设计、研发、样件试制、检测、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供货服务。其工业4.0碳纤维复合材料部件智能生产线,单个部件的成型周期最短2分钟,实现了碳纤维部件制造的规模化、产业化。Surface-RTM批量化生产工艺技术可使零部件达到A级表面,无需进行表面处理直接喷涂面漆,大大节省后续的周期和成本。

2017年,康得复材已与北汽、长安、广汽、东风、蔚来以及国际一线汽车厂商等全球59家汽车企业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全面推进汽车轻量化产业的发展,产品涵盖汽车结构件、覆盖件、汽车装饰件、碳纤维白车身,多个项目已进入或将进入量产阶段。与此同时,康得复材不断向风电、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等领域拓展,目前正在携手商飞打造世界级大型客机CR929。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