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双分享司法数据智慧 献礼清华大学校庆论坛

资讯 Tom    2018-05-02 17:21

在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第二届“大数据在清华”高峰论坛于4月27日盛大召开,汇集在大数据领域顶尖的学者专家、杰出企业校友代表等,共同交流探讨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成果和前景方向。与清华大学渊源深厚,并专注在企业级大数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国双应邀出席,并在司法大数据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智慧司法中的大数据”,基于国双在司法大数据的深耕经验,为大家深度解析如何通过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技术,从审判业务数据中提取信息,组织知识,反哺审判,实现流程自动化及决策智能化的“智慧司法”。

作为清华校友,国双司法大数据事业部数据研究中心研发总监舒怡受邀发表演讲并表示,互联网和大数据发展到今天,数据、信息和知识是一笔巨大的资产。数据信息和知识的共享和传播,已经创造了极大的市场价值,但仍然具有挖掘的空间,特别是在知识的处理上。在司法领域,海量数据的产生让司法更具有数据化、智能化的内在需求,应建设以知识为中心的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的规范和融合,以此催生智能应用,有效提升审判效能,彰显司法公正,提高人民的满意度。

国双分享司法数据智慧 献礼清华大学校庆论坛

国双司法大数据事业部数据研究中心研发总监舒怡

演讲中,舒怡还通过屏幕动态演示了国双在司法领域“数据-信息-知识”的全流程数据处理过程,将数据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提取分析转化为信息,再搭建知识图谱进行知识关联,从而回溯应用于审判辅助系统、当事人服务系统等服务终端,最终实现办公自动化和决策智能化,完成智慧司法的数据处理闭环。

她表示,国双在司法领域的探索一直秉承“AI不代替法官,只提供数据决策”的理念,虽然司法大数据行业还普遍面临数据壁垒、认定事实难等挑战,但依然相信可以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努力实现突破。未来国双将加深挖掘数据的内在因果关联和AI常识认知,将专业经验和智慧汇聚成数据和服务,从司法知识推送逐渐实现智能决策应用。

国双分享司法数据智慧 献礼清华大学校庆论坛

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基于独有的大数据平台分布式数据架构和多维度实时关联性分析技术,致力于帮助包括司法大数据、商业营销、电子政务、融媒体、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客户挖掘数据价值,提高自动化效能,推动智能增长。国双自2015年开始深耕司法大数据领域,与人民法院出版社合作建设了中国首个法律知识和案例大数据融合服务平台--“法信”,并为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案例指导研究(北京)基地初步建设“知识产权案例指导服务平台”,获得最高人民法院和法律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同时,还服务于各地法院和检察院,包括为北京四中院打造掌上“微诉”智能平台模块,积极推动各地智慧法院的持续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