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圆满落幕 黄记煌独揽三项大奖惹关注

资讯 Tom    2018-05-25 09:17

 5月17日,以“共享共赢、赋能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圆满落幕,2017年度北京餐饮十大品牌、十大企业家、十大工匠等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黄记煌三汁焖锅荣获“2017年度北京餐饮企业(集团)50强”、“2017年度北京餐饮十大火锅品牌”称号,黄记煌董事长黄耕则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餐饮十大企业家。

2018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圆满落幕 黄记煌独揽三项大奖惹关注

(黄记煌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餐饮企业50强”)

北京餐饮界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社联合主办。据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介绍,北京餐饮优秀品牌评选活动始终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标准和原则,已经成功举办过8届,得到了全市餐饮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成为备受行业关注的品牌活动。

作为总揽2017年度北京餐饮50强企业、十大火锅品牌、十大餐饮企业家三项大奖的餐饮品牌,黄记煌方面表达了对大会主办方的感谢,并表示,“餐饮消费升级背景之下,首都餐饮品牌要作出表率,加快品牌转型升级,提升餐饮服务品质与效率,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各项餐饮需求,黄记煌会一如既往地坚守使命,为北京市餐饮市场繁荣、传统餐饮文化弘扬做贡献。”

2018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圆满落幕 黄记煌独揽三项大奖惹关注

(黄记煌所获奖项与奖杯)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市餐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1028.8亿元,同比增长7.7%,增速创近五年来新高。今年第一季度,北京餐饮形势继续向好,1-3月实现餐饮收入273亿元,同比增长8.7%,高于北京社零额的增长。

此外,近年来,北京市商务委依托行业组织,以便民餐饮为重点,持续推动全市餐饮业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发展。

市场的繁荣与秩序的规范,激发着北京餐饮品牌的发展活力。

以黄记煌三汁焖锅为例,这个致力于中餐标准化、规模化、连锁化经营的餐饮品牌,不仅创造了一种全新的中餐模式,更开创了一个中餐标准化经营的崭新局面:第一个打破原来中餐固有的“前厅后厨”的固有模式,将菜品的整个制作都搬到了客人的餐桌上;第一次让餐饮具有了互动、趣味的特性,食客可以自己动手参与烹饪;第一次将膳食平衡、节能环保的理念引入餐饮的制作中……

进入互联网新时代,黄记煌抢抓餐饮市场新机遇,进行品牌4.0升级换代,焕然一新的门店设计、产品设计,朗朗上口的slogan“焖着吃,真入味儿!”,都紧跟时代步伐,吸引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目光,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个皇城根儿下的餐饮品牌敢于变革的勇气与实力。

展望未来,餐饮品牌效应加剧

“无论市场形势怎么变化,大众连锁餐饮、特色餐饮、网络新生餐饮,发展的核心都是品牌。必须高度重视品牌的作用,大力加强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以品牌带动品质,以品质塑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这是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在本次北京餐饮品牌大会上强调的重点。

2018年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圆满落幕 黄记煌独揽三项大奖惹关注

(黄记煌荣获“2017年度北京餐饮十大火锅品牌”称号)

在公众健康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大幅度提升的当下,其对高品质餐饮品牌的需求远高于以往。与以往奖项评选不同,本次大会上对各奖项的评选加大了公众网络投票的比重,专业评审团投票和公众投票得分各占50%分值,公众对品牌的认可成为餐饮企业获奖的重要依据。

这种情形之下,餐饮品牌效应“一触即发”,优胜劣汰无可避免。最大餐饮信息平台美团点评曾于去年公布了一份 2016 年中国餐饮业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仅去年下半年就关掉了 16 万家餐饮店,平均每个月餐饮店的倒闭率达到了 10%。

加强品牌建设,以品质塑造品牌形象正成为餐饮企业立足市场的根本。

作为目前经营店面已达600多家的连锁餐饮品牌,黄记煌三汁焖锅覆盖了全国包括西藏在内的各个省、自治区的200多个城市,并已成功进军海外市场。

正如黄记煌相关负责人所说的那样,支撑其不断拓展商业版图、扩大连锁经营规模的基础是对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的精益求精。

就拿黄记煌三汁焖锅的调味品生产加工过程来说,其已经实现了工业化生产作业。目前,黄记煌成功打造出集熬制、灌装和包装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生产中心,具备供应全部店面所需黄记煌专用调味品的生产能力。在食品安全认证上,黄记煌专用调味料日前通过了国家权威认证机构进行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同时取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

除此之外,充分整合社会资源,让一流供应商成为黄记煌的“后厨房”,是黄记煌实现餐桌食品安全,保证出品品质和口味的又一战略。为了取得高品质且价格合理的食材,黄记煌都是从厂商直接采购,对供应商有着严格的删选和考核,不仅检验产品,更对供应商的源头和产品生产过程进行检验,同时对每批次产品进行严格检验,实现产品的可追溯。

在中国,民以食为天,无论市场发生怎样的变化,餐饮行业发展的核心在于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饮食需求,对于餐饮企业而言,打造真正的金字招牌离不开公众的认可,只有像黄记煌三汁焖锅及其他获奖企业那样,抓住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和品质提升,才能获得公众的喜爱,最终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