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漂"升级"北奔" "进取"取代"被动"

资讯 Tom    2018-05-25 11:03

 

"北漂"升级"北奔" "进取"取代"被动"

时代革新,奋斗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们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也受到了更广泛关注。北漂人数与年俱增,年轻群体为北京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剧集《北京女子图鉴》将视角聚焦于北漂群体,通过陈可这一角色,折射出万千北漂青年的奋斗与迷惘。

近年来,国内影视剧市场涌现出了一批流量与口碑双丰收的现实题材剧,如《人民的名义》、《我的前半生》等,都为广大观众们带来了诸多现实思考与意义。

"北漂"升级"北奔" "进取"取代"被动"

最近热播的优酷自制剧集《北京女子图鉴》讲述“北漂”生活的内容,引起了当下都市奋斗者们的强烈共鸣。“办公室文化”、“买房”、“大龄都市女青年婚配”……面临这些“北漂”问题,剧中女主陈可做出了选择,也承担了相应后果。剧集通过描绘式的展示,发现问题,讨论问题,提供解决问题的方式,给当下年轻人以思考、以关怀。

作品呈现了大都市繁忙的现实感,也不乏现身说法的关切。陈可对职场后辈娓娓道来,“好好工作吧,这是所有并非天生公主的女孩成为公主最靠谱也最快捷的方式。”观众能通过陈可对镜自照,找回迷失的自我,重拾最初的能量。

"北漂"升级"北奔" "进取"取代"被动"

陈可(戚薇饰)从一名小城女孩进阶为都市精英女性,其奋斗历程生动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时代强音。持之以恒的耐力要以明确目标为导向,有了清晰的奋斗方向,自然会为之寻找成事的途径。《北京女子图鉴》在开播前就打出“北奔”口号,“奔”比“漂”多了几分主动与干劲。陈可对于生活、职场、感情都有着明确的定位,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北奔”青年。

在大学时期,陈可就有着坚定的目标,“我要考研,我要去北京”。在毕业后,她不顾母亲和好友劝阻,单枪匹马毅然北上。在经历了北京带给自己的初创后,陈可认识到,要想在北京这座城市被认可,必须让自己抛却依赖。为时刻提醒自己自立自强,她将自己的名字“陈可依”改为“陈可”。

"北漂"升级"北奔" "进取"取代"被动"

有了目标,就有了将目标转换为现实的动力。在提出策划案时的“产品性别说”,为了追回客户有条不紊设计的战术,为了拿下手机植入广告的迂回作战……陈可为达成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体现了一个年轻人的拼劲,也显示了当代新青年主动进取的态度。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