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暴风集团,盛京鼎辉剑指VR投资的“头号玩家”

资讯 Tom    2018-05-25 11:02

近期,著名国际导演斯皮尔伯格最新大片《头号玩家》在国内热映,10天时间票房突破10亿元大关,成为2018年第一部票房超10亿元的好莱坞大片。《头号玩家》除了收获超高票房和影迷的拍案叫好之外,也再次将VR虚拟现实技术推向镁光灯之下——2025 年后, 我们确实已经在虚拟的世界中生活了吗?

抱有相同疑问的除了观众,还有关注VR 行业的人士,但盛京鼎辉对此却毫不怀疑。盛京鼎辉(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盛京鼎辉”)拟定与国内VR领域拥有绝对优势的暴风集团携手成立VR投资项目。这不仅是因为VR行业具有光明前景,而且还因为暴风集团是国内VR行业的知名企业,专注于移动VR,从硬件、内容、平台及行业应用全方位布局VR产业,兼具稳定发展实力与创新活力。

“与暴风集团合作,属于意料之中,目前国内VR行业进入发展快车道,它将承接PC端及移动端成为下一代交互平台,大范围场景应用必然会带来非常大的投资机会,另外,投资者对VR的热情一直高涨,优质的投资项目仍然是稀缺资源。应市场和投资者的双重需求,合作也就水到渠成了。”盛京鼎辉负责该项目的投资总监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投资的项目是暴风集团旗下的VR产品暴风魔镜。暴风魔镜致力于通过高性价比获取用户,培育消费,同时提供内容平台,专注视频、游戏、社交娱乐内容,并创建垂直领域和应用平台等商业生态。其业务发展路径是产品——平台——生态,通过用户流量构建商业模式。目前,暴风魔镜在境内VR设备境内市场占有率80%,凭借不断打磨硬件及软件的优势,高度可延展的商业模式布局,开放战略构建生态体系,以及背靠暴风平台产生巨大协同效应,暴风魔镜当仁不让成为国内VR领域“头号玩家”。

据悉,国内VR行业在这两年呈现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在2015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仅有15.2亿元,2016年国内VR市场规模达到67.4亿元,2017年国内的VR市场规模达到150.7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912.5亿元。快速增长的市场需要资本的助推,对此,暴风集团VR项目负责人表示,伴随着未来VR以“行业VR应用解决方案”形式向教育、培训、娱乐直播等商用端应用市场渗透,VR市场的整体趋势在未来3-5年内是向上发展的,对资本市场依然保持着强劲吸引力,而暴风集团此次携手盛京鼎辉,也是出于VR行业符合盛京鼎辉的投资路径和投资逻辑,盛京鼎辉强大的资本嗅觉意识到这是一条向上发展的朝阳产业,值得用真金白银投入到这个未来市值可达千亿的行业中,为LP们创造下一个十倍甚至上百倍的投资回报。

一直以来,盛京鼎辉重点关注大健康、旅游类、能源类、环保类、军民融合以及特殊资产等投资机会。在盛京鼎辉看来,此次决定携手暴风集团设立VR优质投资项目,不仅是因为盛京鼎辉看好VR领域将会为投资者带来巨大的红利机会,也因为选择VR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也会降低一定的市场风险。暴风集团在过去一年发展中,从硬件、内容、平台及行业应用全方位布局VR产业,是投资VR的不二选择。

人类要扩展自己的感官,这是一个巨大的刚需。VR实实在在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去之前去不了的地方,体验之前体会不了的场景,这在游戏、旅行、电影、艺术等各个领域都具有革命性的意义。人类对于“方便”、“直接”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追逐优秀团队和好项目是投资方的本能,盛京鼎辉的资本入局,有助于VR行业的领导者暴风集团完善硬件与内容结构,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可以预见,盛京鼎辉携手暴风集团,有望成为VR行业投资的“头号玩家”。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