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模利润双提升 海航科技英迈协同效应显著

资讯 Tom    2018-05-25 10:58

近日,路透社等媒体报道海航将出售英迈国际,并指出潜在买家包括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对此,海航科技(600751)5月23日晚发布澄清公告: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出售英迈国际的计划与意向,且对英迈国际继续快速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从年报来看,海航科技借英迈已经迈出了科技转型的第一步。英迈作为全球最大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商,拥有显著的技术和渠道优势,而海航科技则背靠海航巨大的场景和资源优势,二者的协同效应正慢慢突显出来。

收购英迈成功转型 实现业绩飞跃

2016年12月,海航科技宣布以60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IT巨头英迈国际100%股权,进军科技领域,以英迈国际为业务切入点和战略基点,加快在全球范围内推广IT供应链业务和科技投资业务。

从结果来看,英迈国际对海航科技财务的提升是显著的。收购英迈前的2015年年报显示,海航科技总资产127.83亿元,营业收入7.2亿元。到了2016年,虽然公司因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报表规则,未将英迈国际全年营收利润都进行并表,但依然实现了总资产1179.66亿元,营业收入375.61亿元的业绩,资产增幅超过8倍,收入增幅超过50倍。在此基础上,2017年海航科技的营业收入再次实现大幅跨越,成为第一家收入超过3000亿元的科技行业A股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供应链服务提供商,英迈国际深耕行业近 40 年,在北美、欧洲、拉丁美洲、非洲、亚太地区以及中东建有多个战略区域,业务覆盖超过160多个国家,为近20万家经销商提供商品和服务。

2017年,英迈国际分别被Planar 、Dell EMC 等授予多个重量级的合作伙伴奖项,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也继续给予其稳定的评级。

英迈中国业绩大增 协同效应凸显

据新华社报道,英迈国际全球资深副总裁、英迈中国主席张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过去一年,英迈中国与国内许多知名品牌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公司在技术领域拥有更加完整的产品线及解决方案,业务收入随之取得了明显的增加。

据悉,2017年英迈中国区业务的营收、利润均实现30%以上的高增长。去年7月,英迈中国宣布与NetApp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正式成为NetApp在渠道分销领域顶级合作伙伴中的一员;10月,英迈又与全球通信和音频技术专家Jabra捷波朗达成合作,成为Jabra捷波朗中国商用事业部的全国总代理,完善企业音频终端解决方案领域布局。

同时,英迈还借助其完善的渠道网络,帮助中国科技产品实现“全球卖”。2017年9月,英迈国际与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框架战略合作。根据协议,英迈将利用自身现有的遍布全球的成熟的销售网络,为大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

而在传统的IT分销业务之外,海航科技与英迈在云计算上的协同效应更为引人关注。2017年12月,海航云集市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海航科技与英迈最新的一项合作成果,融合了英迈国际领先的ODIN技术平台和超过十年的商业实践、覆盖全球44个国家的云资源整合能力、以及海航丰富的场景资源,致力于打造云服务全产业链的全新商业模式。截至目前,海航云集市已签约和上线了25家云厂商的超过50种云产品,合作伙伴包括微软、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知名企业。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2017年12月美国政府通过了《减税与就业法案》,对公司的业绩提升起到了正面积极作用。根据该法案,美国联邦税率由35%下降至21%,英迈国际作为美国本土企业将直接受益。该法案的良性影响也将进一步体现在海航科技的财务报表中。

据媒体公开报道,海航科技是海航集团数字化转型排头兵,英迈国际积累多年的技术分销和供应链经验都是海航科技发展的重要资源,年报信息显示,海航科技已转型科技领域,未来会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为核心,在子公司英迈国际夯实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业务。从海航云集市到海航云,公司多款重量级产品相继上线,与商汤科技、微软、捷通华声、新华三等多家知名企业和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转型之路日益清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