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售渠道如何变革,YI Tunnel用AI告诉你答案

资讯 Tom    2018-05-25 10:56

在新零售的丰富内涵中,技术和数据渗透,无疑是推动零售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渗透,必将对人货场产生重构,带来新一轮的效率和体验提升。

近日在中联购中国购物中心渠道变革大会上,YI Tunnel创始人兼CEO吴一黎发表了名为YI Tunnel零售场景人工智能商业化应用之路的主题演讲,吴一黎表示人工智能在零售领域主要有三个核心的技术能力:图像识别、动作语义识别和人脸识别,YI Tunnel通过视觉模块、AI大数据分析等,将会为传统零售业态插上AI的智慧翅膀。

零售渠道如何变革,YI Tunnel用AI告诉你答案

人工智能联通人、货、场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的自助贩卖机铺货设量仅有30多万台。换句话说,每4500多人才能拥有一台智能货柜。然而相比之下,日本拥有550万台智能货柜,平均每23人拥有一台;美国拥有680万台智能货柜,平均每35人拥有一台。由此可见,国内的智能货柜普及率还远远不够。

零售渠道如何变革,YI Tunnel用AI告诉你答案

此次,在中联购中国购物中心渠道变革大会上,吴一黎认为AI未来最大的零售领域是线下,并表示要坚定服务线下行业,他们通过调查发现美国人均便利店的数量是中国的7倍,日本人均自助售货机拥有量是中国的370倍,所以这一块市场潜力巨大。

业界普遍认为在联通人、货、场之间的关系上,人工智能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这也是YI Tunnel能够率先打开购物中心渠道的主要原因。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郭增利认为,中国是一个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人工智能和中国消费大市场进行结合,一定孕育一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发展潜力。

现场专家表示,随着实体店的成本逐渐走高,如果在商品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那么线下运营商所获毛利将会降低。而智能货柜由于占地面积小,极大的降低租金成本,并且无需人员看守,可以完全节省人工成本,给运营商带来极大利润空间,能够较好的联通人、货、场。

YI Tunnel智能货柜打开购物中心新场景

据吴一黎介绍到,YI Tunnel智能货柜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算法技术,采用动态纯视觉解决方案,使商品识别准确率在99%以上,该智能货柜真正实现了“自由拿取,自动结算”的边界功能。

购物中心中消费者想要在智能货柜中购买产品时,通过扫码开门,授权付款信息后就可以自助选购了。消费者可一次拿取多件商品,在拿取商品后,商品若不放回原位或将商品叠放,机器都可监测识别。选购完毕关门自动结算并发送账单。这对于逛购物中心的消费者来说是非常方便快捷的体验。

同样YI Tunnel智能货柜对于陈列位置没有限制,从而可以大幅降低运维成本,容纳更多的商品数量。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货柜还具有强大的后台运营管理平台和运维APP支撑,可帮助客户对货柜进行实时监控,实现智能运营;可进行智能补货,在运营人员补货时,机器可自动识别补货数量;可同时看到多台设备经营情况;可查看单台设备销售商品数量,进行商品管理、采购管理、订单管理、调拨管理等。

零售业渠道未来将不断变革

在吴一黎团队看来,零售的各个环节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升级变得更加人性化,高效化,各类技术在零售场景的应用,增强消费者的体验,帮助消费者节约时间,科技的应用也使得数据采集更为多样,实现数据化运营管理。

未来零售业渠道将不断变革,YI Tunnel将始终专注创新,保持在智慧零售、科技零售方面的优势,结合大数据的应用,推动传统零售业态的迭代升级与创新,为消费者和零售客户带来更多智能化、数据化的应用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