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的教育什么样?韦杰探索中国特色STEM教育模式

资讯 Tom    2018-05-25 10:54

在全球化和信息化时代,教育的新概念层出不穷。近年,来自美国科学教育领域的STEM教育,不仅在各种校外教育机构中蓬勃发展,也进入了正规学校教育,甚至被写进了国家科学课程标准。STEM教育在中国落地,并开始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STEM教育模式。自金诚集团开始布局教育产业,便开始关注STEM教育,董事长韦杰一直强调实践的重要性,韦杰曾说:“我们不要把‘学而时习之’的‘习’永远理解为在课堂里面的温习和复习,要把它想成实习和操习,‘学习’二字,除了‘学’之外,‘习’也非常重要。”这与STEM教育“基于实践培养跨学科人才”的理念不谋而合。

未来的教育什么样?韦杰探索中国特色STEM教育模式

STEM教育落地中国

科创教育在中国已迈入基础教育阶段,但是说起STEM教育,很多家长“不明觉厉”但又“不明就里”,更“不知所措”。

究竟什么是STEM教育?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的首字母缩写。目的是将技术和工程学并入常规课程,并对数学、科学等学科的教学进行彻底革新。不仅如此,STEM教育还试图改变以老师为中心的典型性课堂模式,鼓励发展问题解决式、探索发现式学习的课程模式,这个模式要求学生积极参与实践,以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

从课程内容和授课形式上,STEM教育在中国的雏形是劳技课,通过不断演变,逐渐衍生出与科技接轨的课程。以韦杰重点打造的青少年素能中心为例,旗下中心少儿科技中心为苏州市高新区科“科普宣传周”输出3D打印、机器人编程、航天模型等STEM教育课程。

丰富有趣的STEM课程

3D打印的概念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近几年逐渐大热,中国物联网校企联盟称它为“上上个世纪的思想,上个世纪的技术,这个世纪的市场”。此外,航模运动成为最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之一。航天模型展示不仅能够科普航天知识,还能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起航孩子的航天梦。

除了3D打印、航天模型带来的科技旋风,我国机器人编程教育开始逐渐升温。有专家指出:编程教育培训已经成为风口,随着信息化的深入发展,以及编程教育的普及,这个市场将在一两年内迎来爆发性增长。对于韦杰来说,依托金诚集团教育资源,将青少年素能中心打造成为细分市场的龙头或者具有发展潜力的机构,成为抓住教育风口的必然选择。

未来的教育什么样?韦杰探索中国特色STEM教育模式

金诚集团青少年素能中心

除了STEM教育原本涉及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金诚集团青少年素能中心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Art)融入其中,在国际化教育STEM的基础上融入中国元素,打造STEAM教育体系。

在如今国家大力鼓励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下,STEM教育显得尤为重要。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结合教育领域的实际情况,在国家政策支持的基础上,实现各方优质资源的融会贯通,推动传统教育模式的转变,拓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和艺术深度融合的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