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读IP | 金诚集团韦杰:“好厨”才能把好IP做成好内容

资讯 Tom    2018-05-25 10:53

从5月11日上映至今,《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已经向着20亿票房大关前进,自上映至今,该电影以迅雷之势横扫了多项票房记录,漫威也终于把自己打造成了“宇宙最强IP”。但是对于感兴趣影视投资、制作个人或企业来说,“好IP=好内容”吗?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在接受杂志专访时谈的观点或许可以带来些启发:一个好IP能不能变成好作品,这还是需要有好‘大厨’来做的。

解读IP | 金诚集团韦杰:“好厨”才能把好IP做成好内容

80后的韦杰是个斜杠青年。他是创业者,2008年创办了金诚集团,十年耕耘使之成为助推新型城镇化一员;他是作家,把多年的创业、生活经验写进自己书中;他还是十分会玩的影视投资者,2010年至今,《美人鱼》、《西游伏妖篇》、《天将雄师》等口碑票房双绝的电影背后,都有他的身影。

“在2010年的时候,相对来说影视还是比较容易进入的一个门槛,尤其是电影这个行业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力度,所以金诚选择了电影这个行业先进去。”“入行”后,韦杰并没有马上大展拳脚,而是先从投资相对小成本的作品开始,积累丰富经验,同时结实了更多优质资源。于是,公司发行了鸿蒙文化产业基金,并投资了如《美人鱼》这类的现象级作品。

解读IP | 金诚集团韦杰:“好厨”才能把好IP做成好内容

既然拥有了周星驰这样大IP,金诚接下来是否会持续紧跟“IP热潮”呢?韦杰却并不心急。“我自己对待IP这个问题上可能更关注IP和制作团队本身之间的关系”,韦杰坦言问题要看得更全面:“我拿了好的IP之后并不急于开发它,主要问题是我希望拿到这个IP和这个团队,包括表现它的一些演员或是外在艺人,或者是播出平台,总体上能达到一个比较完整的过程,而不是说我把IP拿了,然后我就一定能够做出好的作品,因为好的IP也需要有好的团队。”

其实,金诚集团在整体参与投资作品里面,有很多本身并不是IP,但是经过专业团队参与投资制作及包装之后,一跃而成翻身为热门话题作品。以早年投资的一档综艺节目为例,浙江卫视的《我看你有戏》,由成龙、张国立、冯小刚、李冰冰组成强大的嘉宾阵容,人气流量小生吴亦凡是特邀嘉宾,王力宏为节目做主题曲,泽悦文化传媒正是该节目的联合出品方,在精心制作下,《我看你有戏》成为当年一档制作精良、备受关注的节目,同时也成为了深受观众喜爱的爆款IP。

解读IP | 金诚集团韦杰:“好厨”才能把好IP做成好内容

“文化产业发展很快,我们想提供给大众的是更高审美的原创文化产品。”韦杰说。在韦杰颇有远见的领导下,金诚集团在实现综合性现代化城市发展集团转型后,依旧将文化板块作为重要组成。并将在金诚特色小镇中,注入更多文化元素,通过文化的放大作用,进一步延伸城市实体经济价值,推动金诚特色小镇产业升级。优质的影视作品会必将逐渐占据市场,而优质的“中国文化制造”,也需要更多具有眼光和匠心的人,共同助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