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化能源科技引领区块链应用变革大宗能源石化行业

资讯 Tom    2018-05-25 11:01

2018年5月23日,由汤森路透主办的“2018汤森路透能源沙龙”在魔都--上海盛大开启。作为汤森路透的资讯合作伙伴,中化能源科技继“2018汤森路透能源沙龙--北京站”之后,再次受邀参加本次能源沙龙,与行业知名能源企业的高管和专家就全球能源行业多个热点议题共同展开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中化能源科技引领区块链应用变革大宗能源石化行业

能源沙龙现场图

探索“能源区块链”应用引领未来能源贸易发展新模式

在本次能源沙龙现场,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副总监赵丰为大家带来了《区块链应用在未来大宗商品领域中扮演的角色》的精彩演讲,并展示了中化能源科技倾力打造的买原油、OILBANK、壹化网三个线上交易平台矩阵和全球首单区块链原油及成品油交易应用试点的成功实践,以及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石化区块链联盟”。

中化能源科技旗下的买原油平台和OILBANK(成品油国际贸易平台)也将进一步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来整合炼化厂、海关、商检、船东、货代公司、银行等供应链条中的关键参与者,从而提升原油交易和成品油交易的效率。

中化能源科技引领区块链应用变革大宗能源石化行业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副总监赵丰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区块链应用副总监赵丰在能源沙龙中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当下炙手可热的前沿技术,在各个行业中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巨大商业价值和潜能。在未来大宗商品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可以对整个交易链条进行赋能,大幅度提高大宗商品传统贸易方式的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有效解决大宗商品贸易痛点,创造出极强的运营优势。”

区块链应用提升运营效率催生新型经济生态体系

基于非对称加密和哈希函数加密技术的分布式账簿应用,区块链形成了一个“三合一”形成的创新运行机制。同时,加密算法支持的分布式账簿应用,使“数字化凭证有效性“和”智能合约“成为可能,从而形成了以“不可篡改,唯一性"为核心价值的技术应用;这也意味着传统的线下纸质单据交易模式被“不可篡改,唯一性"特性的区块链化的数字单据所取代,并实现对数字化交易的实时创建和流转。

区块链技术当前最广泛的应用便是之前高度火爆的虚拟货币市场,但其广泛的应用还不仅限于此。中化能源科技就利用互联网及区块链、能源在线优化等新技术,打造出全球首个实时、开放、高效的大宗石化商品全产业链交易及服务平台。同时,由中化能源科技主导的“石化区块链联盟”,也将为石化领域的产业升级,提供全新的动能。

例如在2017年底,中化能源科技开创性地完成一船从中东进口原油的区块链试点交易;2018年3月底,中化能源科技成功完成了一船从中国泉州到新加坡的汽油出口业务的区块链应用交易试点。这是全球第一单有政府部门参与的能源贸易区块链应用项目,也是全球第一次包含了大宗商品交易过程中所有关键参与主体的区块链应用。这次试点将跨境贸易各关键环节的核心单据进行数字化,全程记录了贸易流程中的交易信息。相比传统贸易方式,应用区块链技术后的交易过程整体提高了50%以上的时间效率,减少了30%以上的融资成本。这也充分证明,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变革,正在高效驱动、联通激活全球能源石化贸易全产业链,开创以交易智能撮合升级到智能执行交易的高级创新服务模式。

中化能源科技引领区块链应用变革大宗能源石化行业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B2B业务-团队成员和嘉宾们合影

目前,区块链在大宗商品贸易中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一个风口下,中化能源科技旗下买原油、OILBANK两个线上交易平台矩阵将通过区块链技术不断发力,全面激发能源石化贸易的全产业链活力,引领未来能源贸易发展新模式。同时,由中化能源科技打造,且能够为全生态链参与方提升价值空间的“石化区块链联盟”,也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关于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利用互联网及区块链、能源在线优化等新技术,打造了全球首个的实时、开放、高效的大宗石化商品全产业链交易及服务平台,为能源产业链各环节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实现能源产业客户价值优化共赢,旗下的平台品牌包括“买原油”和“壹化网”, OILBANK成品油离岸贸易业务,以汇集行业力量,服务行业客户,创新增值服务为自身使命和目标。

买原油:

买原油(一级平台为“壹油网”)交易平台为国内及国际原油及原料油的供应商,代理商、炼厂、贸易商、物流及服务商提供实时在线的国际贸易实货交易服务,同时打造物流、供应链金属、期货、炼厂在线经营优化、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实现对产业链客户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

OILBANK: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子品牌,覆盖成品油离岸贸易业务。“OILBANK”作为中国首个成品油国际贸易平台,为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各方参与者提供线上服务,包括在线交易、供应链融资、在线物流服务、行业资讯、区块链等增值服务,同时提供实时可视化航程及装卸港作业追踪,提升物流信息反馈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实现成品油国际贸易产业链的交易效率和效益提升。

壹化网:

壹化网交易平台秉承“一流品质”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整合化工品产业链的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和仓储物流,提供金融、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打造“自营+第三方”一站式化工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