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即将启动

资讯 Tom    2018-05-25 11:46

2018年6月1日至6月7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12家单位将联合举办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本届文化周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生活 为美丽北京加油”为主题,呼吁公众共同守护碧水蓝天净土,争做建设美丽北京的行动者。

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即将启动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显著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北京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

自2014年起,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活动,深化宣扬绿色环保理念,为公众了解、参与北京环保工作搭建了桥梁,为推动绿色生活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贴近大众贴近生活,全方位多角度覆盖广大人群

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将围绕“贴近大众、知行合一”的理念,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届时在活动开幕式上,《嗨,北京——绿色生活每一天》、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主题曲、新任生态环境公益大使将一并亮相,助力公众更好地感受和践行绿色生活。文化周期间,活动也将陆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覆盖在校学生、社区家庭等各年龄段广大市民,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北京的绿色浪潮。

24项活动齐发力,全新升级亮点多

本届生态环境文化周设有24项主题活动,将于线上线下交叉进行并展开与大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形式新颖、内容有趣的互动,借鉴往届文化周成功经验,把握新时代趋势,本次活动整体凸显出更加趣味新颖、贴近大众的特点。

趣味新颖。本届文化周更加注重提高大众的互动性及参与性,将展开多种形式有趣的活动吸引大众,如全新升级的绿商测试归来大比拼,既是2017年绿商测试的升级版,又与徒步活动相结合,发动公众现场积极参与,测试同时融入卡通形象和交互式场景,增加游戏特色;《嗨,北京——绿色生活每一天》绿色生活倡议,将通过彩色漫画的形式,还原绿色生活,让大众被漫画吸引、从故事中感悟环保;2018年度北京生态环境公益大使互动宣传,将开展“全民猜大使”、“大使故事”系列活动持续吸引大众关注和参与;还有抖音短视频、“筑梦蓝天我是行动者” 系列微视频等,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新颖传播方式吸引大众参与。

贴近大众。本届文化周将在线上线下分别展开不同互动活动,以快捷、简单的方式为大众参与环境保护提供便利,如文化周微站将同时在移动端与PC端展开传播推广,便于用户直接获取文化周动态;还有35家环境教育基地及四类污染物处理设施将于环境日当天对外开放,让公众更直观地近距离感受绿色生活方式。同时文化周既有面对普通群众的绿色徒步大会、环保大讲堂等活动,也有面对大中小学生的环保成果展示交流、环保主题演讲比赛、环保教育进课堂等活动,还有面对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宣讲活动。

历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的成功举办,使得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为建设美丽北京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示环保成果、分享绿色智慧、传播环保正能量,第五届北京生态环境文化周将进一步让绿色创建付诸全民行动,为美丽北京加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