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龙品控股携手电商巨头阿里 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新零售增长

资讯 Tom    2018-05-25 11:45

5月24日,美国龙品生命科学控股有限公司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达成销售合作,运用区块链加密应用技术,联手打造移动云端“蔬菜市场”。

据悉,区块链应用技术是龙品控股应用于生鲜零售上的新举措。而作为新零售的巨头,阿里巴巴是全球区块链专利技术最多的公司,今年年初阿里巴巴也已宣布了用于跟踪物流的区块链技术。此次双方的合作在运用大数据,为消费者健康加分的同时,也意味着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新零售,成为新零售增长新驱动力。

美国龙品控股携手电商巨头阿里 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新零售增长

零售业+区块链成财富风口

民以食为天,跟其他电商领比较,生鲜新零售电商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的多,成功的少。究其原因,生鲜食品难以追踪溯源,成为生鲜新零售电商发展的重要制约。庆幸的是,区块链技术的兴起,正打破生鲜电商的制约,推动其演化。包括龙品控股、、阿里新零售、盒马鲜生等机构,都已启动将区块链应用于生鲜新零售的发展。这也意味着,在金融之后,区块链技术再次再零售业中大放光彩。

财富专家、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近日也在一个论坛中表示,在新零售领域,区块链势必会成为一个全新的财富风口,胡润提到,由于区块链行业财富积累速度非常快,而零售业又是区块链重要的创新领域,因此必定会在零售业中出现一大批区块链与零售业结合的创业富豪。

美国龙品控股携手电商巨头阿里 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新零售增长

区块链技术成新零售销售增长驱动力

区块链技术应用继续升温,成为新零售增长的新驱动力。5月20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下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区块链产业集群已经成形,在硬件、应用等多个领域构建了一定的“护城河”。伴随产业发展,区块链领域的投资蓬勃发展,有望在2018年达到高峰期。

伴随着工信部发布的区块链《白皮书》,互联网巨头间的区块链竞赛也进一步白热化。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将区块链技术落地到新零售领域。腾讯基于Trust SQL核心技术,打造领先的企业级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京东搭建了“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阿里巴巴除年初已宣布跟踪物流的区块链技术,由于区块链的支持,客户现在可以检查所有产品可追溯性的信息,从而验证产品是否真实可靠。马云近日出席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表示,个人非常看好区块链技术。此外,阿里巴巴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及防篡改的特性,落地了包括公益、正品追溯、租赁房源溯源、互助保险等多个应用场景。

据美国龙品控股介绍,此次与阿里的合作,主要是龙品用区块链加密技术的“365健康工程”与阿里巴巴新零售达成销售合作。“365健康工程”是龙品控股为全国50个大中城市的居民打造的“10元蔬菜计划”项目,消费者每天只需花上10元钱,一年四季均可享受绿色健康的有机蔬菜。龙品的“365健康工程”,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公钥标准,将蔬菜产品的生产、加工、仓储、运输、零售等整个进行采集和处理。终端消费者用私钥扫一下,就可以追溯这个包裹以及产品的所有信息,包括从生成装箱单、发货单,到运输、转运,到快递公司上门服务。由于私钥区块链的特性,不可以更改,所以也保证了供应的最有效。

美国龙品控股携手电商巨头阿里 应用区块链技术推动新零售增长

龙品控股相关人士表示,龙品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健康的云生活。“一天十块钱,有机蔬菜吃一年”,从生产基地、流通环节直到消费者,把所有中间环节通过分布式的、动态的管理,全程通过APP智能化,终端消费者通过私钥就可以解密商品。这样就完成了一个完整的防伪体系。让消费者更安全、放心食用。

据悉,为倡导绿色健康,龙品控股运用国际先进冷藏技术,将新鲜蔬菜经过清洗、切块、蒸熟、冷却、包装、冷冻、入库等一系列加工处理后保持中心温度在-18℃以下,保持蔬菜原有的营养成份和色、香、味等品质,保质期2年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