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扬闽东之光 金诚集团韦杰助力赤溪村脱贫致富

资讯 Tom    2018-05-25 15:28

5月22日,福建省福鼎市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他们是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带领的金诚团队,双方将合作在赤溪村打造特色小镇项目。

闽东依山傍水,自然景观奇秀,文化积淀深厚。“闽东之光”,是习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对闽东锦绣河山和灿烂文化的形象概括和生动比喻,激发闽东人民蓬勃奋进,也让远方的人们了解闽东,促进闽东对外开放。

越来越多的人向往闽东,热爱闽东。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说,福鼎和浙江一衣带水,有着相似的饮食习惯,金诚从浙江而来,希望能在这片新的土壤中有新的作为。这是金诚集团在福建的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韦杰希望借这个机会将赤溪村打造成闽东之光。

弘扬闽东之光 金诚集团韦杰助力赤溪村脱贫致富

赤溪村位于福鼎市磻溪镇东南部,被称为“中国扶贫第一村”,境内山水环绕、风景优美,附近景区有太姥山、九鲤溪等景点,并具有丰富茶叶、竹木、淡水养殖、水利矿藏资源。

同时,这里还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村,户籍人口400多户18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800多人。因其独特的生态环境与人文特色,在去年吸引了吴彦祖携《漂亮的房子》剧组前来拍摄,如今,经过改造的“漂亮的房子”一度成为“网红民宿”,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打开脱贫路,韦杰规划了一张张蓝图。根据金诚集团与福鼎市政府签订的闽东之光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预计投资30亿元,以学习基地、畲族文化园、仿佛秀、特色农业等引入方式,带动整个闽东之光小镇的发展。

围绕赤溪村自己的特色,即脱贫文化、老区文化、畲族文化、山海文化等,小镇将落地包含实训基地、畲族古居(杜家堡) 、文化中心、金诚农业、美丽畲村、金诚茶厂、山海第一漂、漂亮部落等内容。通过这些内容,融合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为当地留住人才,增加居民收入,带动赤溪村经济整体获得增长。

以文化扶贫为例,金诚将深挖当地文化,将畲族文化作为旅游的重点进行打造,同时还会将太姥文化、白茶文化、兰竹文化等一系列本地文化,融入到旅游和当地产业中。此外,金诚还将其文娱产业的一大IP——仿佛秀引入当地,造就独一无二的大型实景演出——仿佛秀·山海交响。

弘扬闽东之光 金诚集团韦杰助力赤溪村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金诚集团旗下的金诚农业,已将有着米中贵族之称的“越光米”种子与当地技术骨干进行了对接,目前赤溪村有8亩稻田作为“越光稻”的种植试验田。

闽东之光小镇项目,是金诚给予赤溪村的一份独具特色的金诚方案。早在签约之前,韦杰对项目地所在的赤溪村进行了多番实地考察

针对子项目的选址,除项目本身内容外,韦杰还特别关注当地的交通情况,道路基建、车辆交汇中心的建设等问题,韦杰和项目团队都会反复推敲,因为这是决定游客涌入的重要问题。

有了科学理性的总体规划,发展才拥有了“魂”。韦杰和项目团队的精心设计,为赤溪村后期招商引资、人才培育、旅游资源的合理科学开发等各个方面奠定了基础,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理念,助力赤溪村真正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