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式焦虑成热议,欧派家居倡议用爱家对抗时代焦虑

资讯 Tom    2018-05-14 12:39

时代的焦虑,掺杂在空气中,是伸手就能摸到的墙。

为了家,我们逆风奔跑,逆水行舟。

为了家,我们早出晚归,日复一日。

某一天,我们回首复盘,发现痛心的现实: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近,与伴侣却越来越陌生,与孩子却越来越客气。据调查,“疏忽家庭关系”是成功人士最遗憾的事之一。

中国式焦虑成热议,欧派家居倡议用爱家对抗时代焦虑

与其失去之后再去后悔去抢救,不如我们现在就思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我们可以从内外两方面找找原因。

外部世界更紧张了。我们被席卷进入海量信息时代,淹没在全球化浪潮中。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更残酷的游戏规则,更多不知来自何方的竞争对手,自然牵扯更多的精力和投入,占据更多的时间,夺取人更多的自由意志。总担心失去资源,担心地位不保,担心被同龄人抛弃、被后辈瞬间超越。每个人都想要全副武装,直至试图将自己变成全能的机器人。然而,我们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我们的负荷也是有限的,我们不是真正的机器人。工作需要的时间多了,留给家庭的时间自然就少了。

内心世界更逼仄了。我们更紧张,更小心翼翼。我们更容易走看似好走的捷径。我们不愿意示弱,不愿意放松,怕一放下就万劫不复。我们甚至无意间忽视一些“次要问题”,指望事情自己会解决自己,时间久了问题自己会消失。所以,当工作占据了更多时间,家庭出现了一些小波折小问题,我们可能选择性去忽视,不管不顾、“顺其自然”。

内外夹逼,会让人产生一种“离成功越近,离家却越远”的感觉。但是,工作和家庭的冲突真的不可调和吗?

欧派家居对此有自己的答案:家庭是工作动力的源泉,家庭是工作的最重要目标,工作和家庭是可以平衡的。5.15国际家庭日,欧派家居2018爱家计划通过短片《我的爸爸是机器人》,倡导“十指紧扣为爱相守”的爱家主张,呼吁每个家庭——用来自家里的爱,对抗时代的焦虑。

中国式焦虑成热议,欧派家居倡议用爱家对抗时代焦虑

《我的爸爸是机器人》讲述了一个普通白领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拼命工作以至于变成机器人的故事。在繁忙的工作中,他逐渐忽视了家人,麻木了自己的感觉,失去了表达爱、感受爱的能力。但其实他内心中是渴望爱的,他只是被时代的焦虑推着走,压抑着自己。像机器人那般活着,并不是他的初衷。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拥有的可贵,在梦境中的失去也让人心痛,也是失去。主人公梦醒后,还拥有第二次机会,回头是岸,还来得及和爱的人十指紧扣,为爱相守。

中国式焦虑成热议,欧派家居倡议用爱家对抗时代焦虑
中国式焦虑成热议,欧派家居倡议用爱家对抗时代焦虑

为时未晚,今天就是来得及的时候。这个看似魔幻其实极其现实的小故事,及时提醒了千千万万在追求成功道路上迷失爱的家庭,告诉他们对抗焦虑时代最好的方式,是来自家里的爱。

成功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牺牲家庭美满和幸福。“离成功越近,离家却越远”不是本质,不是必然。如果追根究底,大家会发现,世间的成功,都有家作为后盾。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李嘉诚等等大众熟知的成功的名人,他们无不家庭事业双赢。离成功越近,离家越远,从根本上来说,是一个伪命题。

关于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解和方式,欧派家居正通过5.15国际家庭日这个特殊日子,倡导“十指紧扣为爱相守”的爱家主张,呼吁每个家庭——用来自家里的爱,对抗时代的焦虑。这也是欧派“爱家计划”创立以来的使命,从2014年“爱家计划”的推出,到倡导消费者放下电子产品,通过联合周冬雨拍摄微电影倡议“为爱关机一小时”,从联合举办“超级爱+”发布会打造超级爱家日,到携手濮存昕倡导“突破情感表达症,唤爱回家”,从中秋狼人病毒视频引爆,呼吁每一个人都值得独一无二的定制和关爱,到高晓松、许巍和老狼联袂参与的充满情怀与思考的欧派梦想之夜音乐会,从赞助《欢乐喜剧人3》呼吁“陪伴一小时”,到邀请金士杰拍摄《爷爷的魔法》,强调家人相互之间高质量的陪伴……2014年至今,每一年,欧派都会开展以“爱家计划”为主题的大型品牌传播活动,通过各种精神主张和活动引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怀、爱护和陪伴,让每一个家都因爱而温暖。

而欧派今年于5.15国际家庭日拍摄、发布的《我的爸爸是机器人》的短片既是对家庭问题和社会现象的深刻洞察,也是欧派2018年爱家计划的精神主张的归纳升华,从小家小爱延伸至小家大爱,欧派再一次将爱家理念纳入时代的大背景进行思考,并扎扎实实地为社会现状开出一副治本的良方。

十指紧扣,为爱相守——这就是欧派家居给出的抵抗时代焦虑的方法,当然,这或许也是现下最合适的解决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