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构上调雅居乐评级,多渠道融资稳健发展

资讯 Tom    2018-05-14 12:40

近期,雅居乐利好不断。5月7日公布的业绩公告显示,2018年4月雅居乐预售金额为82.87亿元,同比上升25.1%。而在产业地产板块,5月10日,雅居乐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未来客厅方案商筑家易签订合作协议,再次传递出其建设特色小镇智能化平台和产业引导方面的潜力。

出于对雅居乐未来1-2年预售额及确认收入保持温和增长的判断,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上调对雅居乐的评级。穆迪指出,雅居乐信用指标优于“Ba3”评级的国内房地产开发同业的水平,而支持评级上调的依据,还包含该公司的高毛利率、审慎的财务和流动性管理业绩。无独有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全球评级也预期,雅居乐公司未来一年会维持稳定的收入增长、可观的利润率及大致稳定的债务状况,上调了评级。

稳健增长及负债控制

一直以来,雅居乐的财务发展以稳健著称。回顾起2017年财务数据,高毛利率和合理负债成为关注焦点。

有媒体统计,2017年销售额过千亿的上市房企总共16家,其中毛利率高于30%的企业只有5家,毛利率介于20%-30%(包含30%)间的有8家,毛利率低于20%的有3家,最低的1家为12%。这16家的平均毛利率是25.75%。而雅居乐整体毛利率为40.1%,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相对于一般房企70-90%的资产负债率而言,雅居乐近年来维持着较低负债率。2017年开始,雅居乐扩展布局版图,其资产负债率由2016年的66.5%提升至去年的73.0%。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智勇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雅居乐不是一个高杠杆的企业,我们基本上是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75%来掌握的,这样可以确保有一个比较健康的负债规模,促进企业的稳定发展。”

事实上,雅居乐的这种负债规模控制,在房地产企业实之不易。据相关媒体统计及各企业上半年财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前十大房地产公司资产负债率平均达到80%,最高的负债超过90%。

全球化全方式的多渠道融资

2018年,雅居乐启动多次筹资融资。而在2017年,雅居乐集团已经开始通过境内境外多渠道融资方式来优化债务结构,致力于加快销售款项回笼,强化资金及预算管理,优化成本及开支管理。

众所周知,资金是房地产企业的生命线。此前潘智勇在媒体采访中就曾指出,雅居乐有全面的资金安排,以确保稳健的资金来源,其一是紧抓销售回款,其二是全渠道、全方式、全球化的融资。此外,还有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相结合、境内外和本外币相结合、长期融资和短期融资相结合、传统和创新相结合这四个举措,促进融资均衡发展。

潘智勇说,为了扩大项目布局与公司规模,雅居乐在积极调整企业的债务模式。在业内人士看来,规模扩张、利润提升、融资成本下降、财务状况稳健,对于雅居乐来说,都是企业健康稳定上升发展的必要保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