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杰贤:未来哪些职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资讯 Tom    2018-05-25 15:42

人工智能,不再是科幻小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现今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地超越人类,这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行业会被社会淘汰,那么到底人工智能到底会取代人类吗?它的发展会让人类迎来史上最大的失业潮吗?对此,全职招聘集团张杰贤在《贤话》栏目中做了解读。

张杰贤:未来哪些职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以下是讲话实录:

5月10日,谷歌公司在它2018 I/O的开发者大会上演示了非常的炫酷的云助手Google Assistant,在网络平台上也看到了许多关于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现在和未来的讨论。

01 未来哪些行业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

人工智能并不是今天才诞生,它经历了上百年的实践准备时间。现在随着机器学习的到来,人工智能进入到新的一个阶段——复兴阶段。那到底哪些行业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呢?

股票交易员

八年前,高盛在纽约总部的美国现金股票交易柜台有600名交易员,但是今天只有2个人,同样的经历也发生在瑞银交易员的身上。这种变化是由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带来的。

财务人员

德勤引进了人工智能,财务人员大量的减少,效率却大大的提升,它1分钟可以完成人15分钟的工作,还可以24小时工作,现在1个机器人可以取代15个人的工作。

人力资源行业筛选简历人员

我们人类五个人十个人花两三天的时间筛选的简历量,美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它可以从速度和准确性上大大的替代人的工作,这些变化都会深深的影响我们今天的工作。

低端技术和体力劳动者

澳洲的人工智能的搬砖机器,已经能够在一个小时搬一千块砖,非常的快还能切割。所以不仅仅是需要数据分析的工作被取代,需要靠人力去做的低端的初级工作一样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我们今天还不能清楚的描述,在未来有多少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有数据显示,在美国700多种工作当中,有47%的工种都会消失,在一些低端的技术、初级体力工作当中,甚至高达70%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这将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数字。我们能够做的,一定是要准备好去迎接这个未来。

02 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人力资源行业?

未来,我们的人力资源管理的领域在招聘领域员工数量会大大的减少。未来企业与员工去沟通,可能是用机器来去沟通。这样一个机器与人类的沟通出现的过程需要多久,或许还有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去等待。

人工智能简历筛选

人工智能正在更多的融进招聘领域,除了大数据的匹配以外,简历筛选这一繁琐的招聘过程正在被人工智能替代。筛选简历是在现在的招聘过程中必须经历的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每天对着电脑,处理上千份的简历,从中挑选出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再做进一步的电话沟通,现在人工智能可以帮我们处理这些,你需要几天做的事情,人工智能几分钟就搞定。

人工智能面试候选人

人工智能面试候选人,是通过候选人的面部肌肉表情、回答问题的语速、逻辑关系等来判断,比较机械化。所以我们更多做的是通过借助人工智能的方式来提出问题,向目标人群提出问题,借助人工智能对人的回答问题的答案进行分析,来得出结论。

发放工资以及考勤管理

目前的计算工资的过程也是企业HR比较头疼的过程,就算借助很多工具和表格也是会出现很多的错误,未来的这些就交给人工智能搞定,计算考勤以及工时计算,未来都可以交给人工智能解决,她计算出来的一定比我们更精准,保证能不带人情的不讲条件以及无理由的完成这些。

未来我的职业会被取代吗?这个问题不用担心,正如1830年,当火车第一次出现的时候,火车跟马车进行一场比赛,火车当然赢了。大家当时都担心火车的出现会让马车夫失业。没错,马车夫一定会失业,但今天还有人会因此去担心吗?并不用担心,因为科技的发展会带来新的一波职业,新的生活方式,新世界的大门也从此打开。

或许有一天我们会很自豪的说,人工智能是由我们这代人创造出来的。

张杰贤:未来哪些职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张杰贤(全职招聘集团创始人、总裁)

中国互联网早期创业者,中国网络招聘和人力资源服务业资深专家。25年人力资源行业经验,20年创业经历,先后参与创建、投资了多家互联网创业企业。1997年创建中国最早的人才招聘网站之一 –-- 中华英才网。2010年投资创建了全职招聘集团,提供大数据招聘及人力资源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