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回顾总结:21年机遇与挑战并存 华夏良子战略三阶段

资讯 Tom    2018-05-25 16:51

北京2018-05-24(商业电讯)--今年是华夏良子创业的第21年,1997年,可能还不太流行“创业”这个词,但确确实实是从无到有的一种创造过程,21年大浪淘沙,无法适应市场的被淘汰了,管理跟不上发展的被淘汰了,冒进错估市场的被淘汰了。单是走过21年的生命力这一点,就足以见得在漫长的企业成长路上,经历了多少此选择、蜕变、改革…

21年的华夏良子历经了三个阶段的发展。

第一阶段是1997年到2004年。品牌战略期 。创立初期,华夏良子主打产品是足部按摩。“脚是人的第二心脏”,人的脏腑器官与足底穴位是一一对应的。中医以局部观全体,把脚看作是人体的全息胚,上面充满了五脏六腑的信息,对脚的按摩就是对全身的按摩,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最多反射点的器官事半功倍的去调理身体。那么就紧握这个核心的产品,将服务与质量做好,坚守正规正统。并从开始就坚定了良家子女用良药凭优良技术靠优良技术挣得是良心钱这样朴实的定位。良心二字不是说说而已的口号,而是刻在华夏良子人心中的座右铭。

这个阶段,华夏良子开始从山东济南向周边城市拓展,走上了连锁的道路,门店管理晋升成为连锁管理,逐渐形成了小范围的品牌效应,众多的加盟商找到了华夏良子,门店数量逐步上升。

第二个阶段,2004年到2010年,海外拓展期。业务水平扎实,项目得到市场验证,这个阶段华夏良子门店数量已达200多家,系统企业管理机制形成,海外拓展初见成效,深入欧洲、北美等城市,将中国中医养生介绍到更多国家,并获得了当地民众的青睐。

企业化走向国际化的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同时验证了我们的服务模式与技术标准。在向众多海外国家展现中医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我们也会注重吸纳学习,融会贯通当地的优秀文化成果。一方面使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医养生、相信中医养生,另一方面很好的将华夏良子的健康管理模式推向海外,打造中国健康的世界名片。

第三个阶段,2010年开始,多品牌联盟期。华夏良子专注于身体理疗与中医养生的路一直未变,但市场已经出现多元化的需求,围绕健康,我们希望能够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我们一方面收紧加盟入口,提升门槛,将所有加盟门店控制在总部,保证品质统一,另一方面为更广泛的人群提供适合需求的服务内容,年轻态的后舍养生馆、女性主题美容品牌贝丽云汀应运而生。

做透一个行业,再用这份韧劲仔细研磨努力渗入到另外的行业中,给顾客提供一个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让寻求健康的人们,首先想到华夏良子。

不管哪个阶段,华夏良子有一个不变的重心,就是对人的培养。

成熟的管理模式不代表一劳永逸,变革是需要时刻警惕的,不因暂时的相安无事而懈怠,华夏良子一直走在向上学习的过程中,不论是新员工的培训,还是老员工的进阶、管理层的重塑,我们把“学习”看做日常,这也是华夏良子商学院近些年规模越来越大的原因。

21年的发展之路,最离不开的就是“人”,每个阶段中,华夏良子的核心中坚力量都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高层制定战略、修正目标;中层促成合作、开拓市场;基层技师踏实肯干、敬业奉献,都为企业的发展夯实每一步。

回顾21年,机遇总是伴随挑战,未来还有很多个21年等待我们跨越。我们将每一年,都看做最重要的年份,做当下最值得做的事。正如今年的周年庆主题“品质、健康、感恩”,我们定将践行所言,品质忠于匠心、健康始于初心、感恩付诸真心。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