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乃馨、萱草花热度暴涨 360搜索解析母亲节历史习俗

资讯 Tom    2018-05-14 12:59

今年母亲节,很多人都会准备一份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以示感恩。而说起送给母亲的礼物,人们总是第一个想到康乃馨,它是全世界公认最适合送给妈妈的花。从360趋势数据来看,近日康乃馨和萱草花关注度大幅升高,其中,康乃馨关注度要远高于中国的母亲花——萱草花。

康乃馨、萱草花热度暴涨 360搜索解析母亲节历史习俗

360百科揭晓母亲节起源 中国母亲节20世纪末才开始为人们接受

如今已成为人们重要节日的母亲节起源于哪里?根据360百科介绍,母亲节(Mother's Day)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在这一天,古希腊人向希腊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出门在外的年轻人返家后,则会送给母亲一些小礼物。

康乃馨、萱草花热度暴涨 360搜索解析母亲节历史习俗

而现代的母亲节则起源于美国,资料显示,美国的母亲节是安娜·贾维斯为了纪念和自己母亲一样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提出的。到1913年,美国国会最终确定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作为法定的母亲节,并规定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国旗,表达对母亲的尊敬。

中国的母亲节最初流行于中国港澳台地区,20世纪末,随着中国日益与国际接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母亲节概念。每年母亲节,和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们一样,中国人也开始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母亲养育之恩的感谢。

母亲节的象征不止康乃馨 国内母亲节更具中国气息

历经多年,给母亲们送花已经成为母亲节的传统,国际上献给母亲的花是康乃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安娜·贾维斯的母亲生前最爱康乃馨,加上1934年5月美国发行了含有康乃馨的母亲节纪念邮票,母亲节与康乃馨便紧密联系起来,康乃馨也成为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

中国的母亲花则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在古代,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文人墨客常以萱草代替母爱,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萱草由此就成了母亲的代称,萱草也就自然成了我国的母亲之花。

康乃馨、萱草花热度暴涨 360搜索解析母亲节历史习俗

除了送花之外,相比其他国家的母亲节,国内的母亲节更有中国味道。中国人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浓浓的亲情,在母亲节这天,有的地区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组织母亲们旅游,评选优秀母亲等。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在全世界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节日,在这个母亲节即将到来的时刻,一份简单温暖的小小心意,都能成为妈妈心中永恒的记忆,别只在电话、微信里爱她,带一份真挚的礼物回家多陪陪生命中最爱你的女人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