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资讯 Tom    2018-05-14 13:19

当80后妈妈忙着下APP帮孩子做作业的时候,50后妈妈们已经学会了美图,玩上了抖音。母亲节到了,每位女士,都有过节的权力。不管是手机里养的“蛙”,还是现实中的“娃”,不妨一起来解析下“母亲们”最钟情的APP吧!

日前,国内最大的安卓手机应用分发平台360手机助手基于APP大数据挖掘建立评价指标,筛选出一批最能占据使用时间的APP,从多个维度揭示了90/80/70/60后母亲们手机里的秘密,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她们的生活重心所在。那么,你是哪个年龄段的母亲,又中了哪款APP的“毒”呢,快来对号入座吧!

根据360手机助手大数据分析,应用累计下载数据显示,90、80后年轻母亲是短视频APP重度用户,70后母亲偏爱股票交易APP,而60后母亲竟然是婚恋交友类APP的“中毒”用户。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00后“女生”:美颜P图爱装酷,学习娱乐两不误

作为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半边天,00后女生大部分是学生身份。她们对APP的下载随着学习时间而变动,喜欢晚睡,23点—24点深夜时段下载行为显著高于其他人群,早上5点—8点明显低于其她人群。她们喜欢深夜刷微博、独自娱乐(花椒直播、最右、哔哩哔哩、快看漫画)和跟朋友聊天(QQ)。

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她们,主要任务仍是上课学习,因此她们对学习类APP(隔壁同学、互动作业)青睐有加,如可以及时提供课程信息的“超级课程表”就是她们的心头爱。当然,除了学习之外,她们重度偏爱视频类APP,自拍、美颜、P图已是生活必需品。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90后“母亲”:吃喝玩乐爱炫富,美拍视频全套路

对于90后母亲来说,她们大多初为人母,还有一些“童心未泯”,喜欢晚睡晚起,每天10点—22点APP使用较为平均;早上起床后重度使用明显,在5点—7点达到峰值。

从初入社会步入职场到升级为人母,身份的变化让她们对APP的喜好也发生细微变化。不变的是她们依旧喜欢逛逛逛,买买买,将“剁手党”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使用行为集中在电商、导购和支付类APP,如天猫、淘宝、唯品会以及支付宝等。

对于刚刚晋升为辣妈的她们来说,除了日常购物外,还喜欢晒娃,她们是抖音、快视频类APP的重度用户。此外,她们也没摆脱小女生的喜好,没事仍会修修图、发发自拍、玩玩王者荣耀,在带娃间隙打发一下业余时间。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80后“母亲”:左手带娃右还贷 ,职场妈妈最累苦

80后母亲目前多为上班族,早上7点—8点是她们出行的高发时段,用车服务和地图导航类APP会被频繁使用,并且她们全天都较为关注综合资讯,因此今日头条、UC等APP是她们的首选。

伴着孩子的成长,80后母亲也在加强学习,每天大多数的精力需放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而作业帮、小伴龙、宝宝树等教育类APP会是80后母亲的得力“小助手”。为了让孩子有个良好的教育环境,80后的她们会着重关注学区房,随之而来的就是她们将面临强大的经济压力,进而引发她们逐步将APP的使用习惯转移到链家、车主无忧、360借条等生活类APP上。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70后“母亲”:掌上理财财富路,偶尔娱乐来“放纵”

70后母亲在APP下载方面目的性极强。处于40岁—50岁年龄段的她们,事业上趋于稳定,但生活中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较大。她们在消费层面逐渐呈现两极分化状态,导致她们在APP的选择上也发生了分化。高消费的母亲更加注重社会头条事件、财富的积累,常常安装今日头条、360浏览器、你财富等APP。而消费能力较低的母亲则以家庭为中心,常常选择高性价比的APP,其中购物优惠如“拼多多”、阅读赚钱如“趣头条”等是她们手机中的必备APP。

大数据解析母亲手机里的秘密:90后爱抖音80后沦为作业狗

60/50后“母亲”:老年生活不虚度,人生需梅开二度

60后、50后的母亲对APP的需求并没有那么集中,她们大多退休在家,含饴弄孙。在生活中,更加注重养生,也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如何让家人在饮食、居住等方面生活得更健康。因此,如“平安好医生”类的APP是她们的首选。60后、50后母亲在所有年龄段里是生活最自由自在的,她们爱跳广场舞,也爱K歌,而酷狗音乐、全民K歌是她们手机里常见的APP。

值得一提的是,60后、50后母亲逐渐成为婚恋交友类APP的常驻用户,一方面是因为在互联网的影响下,她们的思想也随之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单身老人,想要再度追求自己的晚年幸福生活;另一方面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年轻子女喜欢享受单身生活,而60后、50后的母亲却有着“操不完的心”,自己主动“出击”,在婚恋网上给自己找儿媳、女婿。

从360手机助手呈现出的数据来看,不同的年龄段的母亲对于APP的偏好取向大有不同,90后的母亲更加注重娱乐、时尚、购物类APP,最潮流;80后母亲,更加注重住房、理财类APP,最辛苦;而60后母亲,更加注重娱乐、养生类APP,最享受。

据业内人士介绍,360手机助手目前拥有8亿用户,其女性用户在近年来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而360手机助手基于对不同年龄段女性用户的下载习惯,推出了深度又实用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CP厂商或移动互联网行业更好地了解女性用户的使用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推出APP精品,无疑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有重要的借鉴和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