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妮股份亮相版权产业高峰论坛 全面展现版权区块链技术

资讯 Tom    2018-05-14 13:49

5月12日,2018年深圳版权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次论坛重点探讨版权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对新模式,新理念的探讨,为现今版权产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意义及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安妮股份副总裁黄清华受邀出席海峡两岸新经济论坛并在论坛中发表主题演讲。黄清华与众多嘉宾一起分享了她对版权区块链的一些观点。

安妮股份亮相版权产业高峰论坛 全面展现版权区块链技术

会上, 黄清华讲述了版权区块链数字ID技术。黄清华介绍说:“使用区块链技术之前,确定所有参与者的身份,对于个人或企业来说,经过实名认证,对参与者,生产方还是消费方,给一个数字身份ID,参与区块链的工作。第二,对数字内容抽取它的输入特征,通过各种技术手段,给他赋予一个数字身份,对数字身份需要做到基准统一,准确稳定,真实防伪,标准可信,合法权威,可管理可验证,这是区块链运行的基础。”

版权区块链技术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今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中,习近平主席向世界郑重宣布中国将在扩大开放方面采取的若干重大举措。其中一项重大举措就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此前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运用规划》,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安妮股份通过版权区块链技术,利用了区块链不可伪造特性,可以相对客观的记录作品的创作信息,以低成本和高效率为海量作品提供版权存证。安妮股份联合多家知名企业持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问题方面的发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在版权领域开创了互联网时代全新的版权服务模式。

版权区块链技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

安妮股份的数字版权服务业务包含:数字版权技术研发、数字版权技术服务与创新、数字版权内容集成、分发和结算运营的专业数字版权服务。安妮股份自2016年引入区块链技术,是国内首批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版权中的企业。会上,黄清华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版权区块链的技术特点。

黄清华说:“版权区块链技术特点是每一个节点都是准入制的。没有共同认可,网络外面是无法访问的。数据的安全隔离,在不同的频道之间大家互相看不到数据,只能看到自己相关的商业数据。并且引入了数字认证和可信时间服务来证明时间和参与者的身份是可靠的。”

安妮股份运用版权区块链技术,通过创作即确权、使用即授权、发现即维权,让版权实现更大价值,实现人人都是版权人。通过对版权区块链的不断实践和探索,准确的洞察到消费者的个性化商品和服务需求,不断提升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