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拍脑袋”到“数据说话”,看蓝标迈片如何做“门店拉新”生意

资讯 Tom    2018-05-14 14:33

 

从“拍脑袋”到“数据说话”,看蓝标迈片如何做“门店拉新”生意

当阿里、京东等线上零售巨头积极布局线下市场,更多互联网电商企业也纷纷加入线下门店大军。然而很多传统企业也仍在坚守线下门店阵营。这就导致“线下门店”这门生意的竞争瞬间白热化,在这种竞争态势下,如何为门店进行更为精准的用户引流,成为了新零售破局决胜的最大战略点。

“门店引流”的背后,是要考虑和解决“如何低成本的进行门店营销拉新”、“以及多门店间的跨门店用户运营”等核心管理问题。在这样的行业迫切需求之下,蓝色光标依托于二十多年来营销服务的积累,以及近几年数据科技业务的突破,已经拥有储量惊人的大数据,和精准高效的数据应用处理能力,并推出了CRM、自媒体智能投放业务、Data+精准用户画像投放、场景营销等一系列数据营销产品,帮助客户完成基于大数据及社交网络的顾客经营,并在此基础上帮助客户进行精细化的消费者价值管理与提升。

以门店营销为例,蓝色光标内部孵化的一家专注场景营销的子公司“迈片互联”,借助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一套完善的针对性营销解决方案,通过对于“人地关系”的洞悉,从根本上打通门店引流的所有环节,实现精准高效、低成本、可延展,已经为数十家品牌定制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汽车、医疗、旅游、教育、科技、金融、地产、零售等八大行业。数据技术赋能背后的价值不止于营销上的颠覆,也将为商业带来全新的助力。

利用数据吃透“门店一公里”价值

那么,蓝色光标旗下迈片互联是如何选择最有效的时间、方式进行门店拉新呢?

数据可以帮助了解门店可量化的空间。迈片互联结合门店自身客流量数据和周边人流量数据,确定门店拉新引流的运营效率现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人力成本和资源成本的优化,使得门店在“最后一公里”营销拉新上达到效率最优,促使用户快速产生决策,从而促成到店完成引流与拉新。

此外,通过地理及消费类大数据的综合匹配分析,迈片互联能够精准找到具有“高潜”属性的潜在用户,并通过数据找到相关联的匹配场景,在用户行为动线上进行全方位组合式营销影响,完成门店与关联场景的“拉新”组合拳,最大化门店引流与拉新效果。

从“拍脑袋”到“数据说话”,看蓝标迈片如何做“门店拉新”生意

数据,让品牌落地

在营销领域有一种说法叫“品牌在空中”,指品牌的营销投放效果无法被精确评估。虽然在企业业绩波形图上,可以大概显示出投放期间的客流量和业绩等营业指标有何种波动,但是并没有数据可以佐证这些波动的效果,是否是营销投放所带来的。

而基于大数据的场景品效营销和户外互动广告投放,其效果是有迹可循的。以门店营销为例,蓝色光标根据用户的LBS数据,再匹配CRM做更完整的数据运营,实际上可以精确追踪用户从路上到决策的完整轨迹,做到兼顾周期和精度的精准推广,它本质是帮助客户提升效率和成本优化。

数据科技与营销激发的无限想象

蓝色光标的营销大数据不仅限于位置数据,在过去的业务中还积累了用户线下消费、线上交互等多维度用户行为与社交行为等数据。基于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和数据维度,蓝色光标能够为企业实现线下数据与线上数据的关联整合,获取更准确的目标人群画像,进一步提升广告投放的精准度与营销最终效果。

对于蓝色光标来说,深度介入企业的用户增长、商业决策等核心环节,所沉淀的用户画像数据及营销投放方案,不仅能进化蓝标的数据科技系统,持续强化其竞争优势,更将成为提升其业务毛利率和经营水平的有效手段,从而进一步提升其行业地位与商业价值。

这种价值提升,在蓝色光标2018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中已经显现。在一季度,蓝色光标实现营收50.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0.62%,增长强劲。这些基于数据及算法的创新科技产品,在不断提升客户ROI的同时,也在提升蓝色光标的毛利率,已经成为公司内生增长动力。事实上,这背后的核心是能力转变,不再高度依靠创意和策略,更多的是依靠数据和算法,蓝色光标走出了一个跟同行企业完全不同的轨迹。而未来,蓝色光标仍有潜力在整合用户数据、提升算法技术和拓展流量渠道的基础上,深度参与到企业经营决策的服务中,既带来市场新增量,也能降本增效,打破营收和利润率的天花板,提升商业变现潜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