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OMPUTEX 2018再掀AI狂潮 亚马逊首度登场

资讯 Tom    2018-05-14 14:35

过去的一年,人工智能技术(AI)的发展迎来了百花齐放的热潮:AlphaGo Master与顶尖棋手柯洁展开的人机对决还历历在目;沙特阿拉伯授予“女性”机器人Sophia的一纸公民身份亦引发熱議;而手机大厂们陆续推出的生物识别、神经元芯片等技术,引领人工智能脱离了概念的次元,日渐融入了普罗大众的日常。泉涌般纷至沓来的话题与产品,让2017年被业界誉为人工智能的元年。

伴随着算法突破、市场力捧、政策助推等利好条件,人工智能在金融、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中崭露的巨大潜能令全球科技界为之侧目。而作为立足台湾、辐射全球的资通讯产业专业展会,将于今年6月5日—9日隆重登场的2018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将”人工智能”规划为主题之一,广邀全球科创厂商携新品驾临,为风头正劲的人工智能产业再造一场饕餮盛宴。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电子商务巨头Amazon确定今年将首度于COMPUTEX展出,与业界同享自身人工智能、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全新成果。作为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Amazon在近二十年来一直处于人工智能研发及服务领域的前沿。公司发展初期,AI技术便已开始应用于其网站商品推荐功能中并逐渐普及至物流和仓储部门;而凭借自身全球性电商的独特优势,在云端积累的海量数据资源也为Amazon开展人工智能技术的试验提供了强大支持。

目前,以Amazon旗下的智能语音平台Alexa为驱动的智能音箱“Echo”已成为消费市场中的现象级的产品;而无人送货直升机PrimeAir及无人超市AmazonGo项目已经先后落地运营并被逐步推广。根据Bloomberg News的最新消息,Amazon近期的“Vesta”计划将致力于在2019年左右将让智能家用机器人产品正式进入消费者市场。IBM大中华区总经理Jeffrey A. Rhoda先生昔日曾在COMPUTEX上表示:“AI将成为人类在工作上的帮手与助力。”已然揭示人工智能改变人类生活型态的大势所向。

此外,安防监控亦是AI应用领域中极具潜力的产业品类,依托人工智能,通过数据监测和分析促进传统安防模式转型。波兰厂商Cryptomage,透过AI运算及机器深度学习,可实时侦测客户端网络流量并预先防毒防骇;美国厂商Thunder的产品DNS,已完成凭借人工智能运算模式检测并隔离未知病毒威胁、突破遗留限制(Legacy Limitations),而更多同产业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还将在本届COMPUTEX展会悉数登场。

人工智能技术正全面渗透全球产业,透过跨领域的虚实整合、开放式平台和产业生态系的建立,将衍生出更多实际应用与解决方案。着眼于此,今年COMPUTEX大会论坛以”Ubiquitous Intelligence智慧无国界”作为主轴,邀集IBM、Intel、NVIDIA等科技龙头企业共襄盛举,畅谈产业最新发展。

延续“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宏远目标,COMPUTEX 2018力求全面把脉ICT产业未来发展大势,在人工智能之外,还规划并确立了物联网(IoT)、区块链(Blockchain)、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5G)、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s & Startups)、电子竞技&虚拟现实(Gaming & VR)共六大展览主题,为顶级公司和科创新贵们营造百家争鸣、资源互通的舞台。

关于 COMPUTEX TAIPEI(又称 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 ICT 产业一同成长、茁壮,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 万名的国际专业观众赴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具备完整全球信息通信技术产业链,让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台湾贸易中心

台湾贸易中心是由台湾经济部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之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重要的贸易推广机构,目前台湾贸易中心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地方办事处和全球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台湾贸易中心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