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行为公益季登陆长春,千人徒步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步献爱心

资讯 Tom    2018-05-14 14:50

再小的善行也是一份爱心。可能您从没有想过,自己的脚步可以换来一份爱心相助。5月13日,由新文化报、新文化志愿者协会联合腾讯公益共同发起的“腾讯公益·2018行为公益季”线下捐步长春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000多人线下参与徒步活动,在净月山中穿行,把自己的脚步捐出,为空巢老人奉献一份爱心。

腾讯行为公益季登陆长春,千人徒步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步献爱心

上午9时,长春凯撒温泉热闹非凡,现场千名徒步爱好者聚集,共同为爱而行走。“行为公益季”是继“99公益日”之后,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又一连接用户、企业、公益机构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盛典,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实现人人可公益、事事皆公益、时时可公益,也为更多企业构建一种践行社会责任的全新路径。

腾讯行为公益季登陆长春,千人徒步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步献爱心

本次“行为公益季”以“走路就是做公益”为主题,腾讯公益将借助微信运动和QQ运动的技术能力,号召全民以“捐步”方式践行公益。据悉,在活动期间(4月22日至5月20日),用户除在网上活动主会场以及公益项目页面下进行捐步之外,还能通过腾讯公益新开发的自助捐步平台,以个人或团体的名字发起“你捐步,我配捐”的社交互动。

在多个线上活动开展的同时,腾讯公益还联合全国多家家媒体和地方大网举行的“行为公益季”线下活动也陆续展开。5月13日,在中国北方的长春净月潭,长春站线下千人徒步活动正式开启,大家共同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步献爱心。

“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是2017年新文化志愿者协会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设计志愿者与空巢老人结对子,每个月给老人包一次饺子,每周和老人通一次电话,从精神上慰藉老人,成为亲人般的关系。目前,“爱心饺子”项目已经成功对接90位空巢老人,他们在志愿者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每个月都能吃上“爱心饺子”,每个空巢老人都有了亲人。而所有“爱心饺子”所需食材费用,都由“爱心饺子”公益项目账户统一提供,目前,“爱心饺子”账户也在不断地注入爱心,有个人、企业家、单位、学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爱心饺子”公益项目捐出自己的爱心,这一次,献爱心的方式更加特别,用走路的方式换来爱心善款,每个参与者每走1万步,就可以为“爱心饺子”项目捐步,在“行为公益季”期间,参与活动的个人和团体均可以在“行为公益季”主会场页面看到自己行走的步数,并可在页面中发起捐步计划,将自己每天行走的步数捐赠出去。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新文化志愿者协会旗下的“公益徒步”群的群友,也有来自各个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家共同完成了全程10公里的徒步挑战,最后通过微信扫码,将自己的脚步捐赠给“爱心饺子”公益项目,这样一次小小的行动,却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公益行动要多多支持,很有意义。

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也曾表示,“中国公益行业将通过拥抱互联网技术,让用户参与公益的方式从被动刺激逐渐转变为主动参与。”而在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看来,让互联网公益实现“零门槛、更透明、且人人可参与”,正是腾讯公益用科技改变公益的一种态度和方式。

本次“走路就是做公益”只是行为公益倡导的起点。腾讯公益方面透露,未来,用户还可通过捐赠阅读时长、捐声音等多种形式参与到公益当中,借助科技手段让行为公益无处不在、让每一个微小善行都能迸发出巨大能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