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影业旗下阿里鱼获得天猫一级类目代运营权打通IP衍生品变现全链路

资讯 Tom    2018-05-14 15:05

今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阿里影业旗下专为IP版权方、品牌商家提供IP运营全产业链服务的阿里鱼业务获得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代运营权。

根据双方签订的代运营服务协议,阿里鱼将为天猫相关类目提供运营所需要的服务,包括招募商户,商家管理,活动营销,客户服务等。

作为全球品牌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天猫不仅在全渠道、数字营销、数字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全方位赋能品牌,且承载着消费升级主引擎、品牌数字化转型主引擎、阿里新零售主力军三大使命,已经成为新零售的基座。而阿里鱼经过多年的运营,也在IP衍生品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经验和行业资源。此次阿里鱼与天猫签订的合作协议及其后续安排,将有利于阿里鱼更好的赋能商家及服务IP版权方,做授权平台全链路的数据和产品沉淀。

阿里影业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表示:“阿里鱼获得天猫动漫模玩一级类目代运营权,将成为阿里鱼发展之路的里程碑式事件。自此,上游IP版权方获得了IP管理,IP授权,商家服务和IP商品销售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借助天猫巨大的流量优势,授权商家的销售通路将进一步拓展,作为平台方的天猫也可凭借自身流量优势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拥有优质IP衍生商品的版权机构和被授权商来天猫开店。助推正版市场健康发展,不断壮大。这一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合作将引领一个崭新的正版衍生品时代的来临。”

从上游的IP管理、IP授权,到下游的衍生品开发变现,打通IP开发全链路的阿里鱼无疑距离打造全球化的授权产业链新基础设施更近了一步。未来,阿里鱼势必将会推动更多热门IP实现深度变现,加速IP全面商业化时代的来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