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用宝推“长辈关怀”功能:送手机只是第一步耐心教父母更重要

资讯 Tom    2018-05-14 15:05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手机打车、手机订票、手机购物......已经成为生活的常态,在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移动生活带来的便利时,很多老年群体却还没有跟上时代的脚步。为了让父母有更多机会体验移动生活的便捷,不少子女会将智能手机作为礼物送给父母,然而却忽略了父母不知如何使用的问题。

不同于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一些简单的手机功能对老年人来说可能极其复杂,需要研究很长时间。即使子女事先下载好各类适合老年人使用的手机APP,但在使用过程中父母依旧会遇到各种问题。要想让父母真正融入移动生活,送手机只是第一步,关键在于教会父母使用方法。

经研究调查,超一半的子女与父母分居两地,当父母遇到手机使用难题时,远在异地的子女无法及时为父母解决困扰。而腾讯应用宝推出的“长辈关怀”功能,通过远程帮助的模式,为异地子女沟通提供一种新的交流方式。

应用宝推“长辈关怀”功能:送手机只是第一步耐心教父母更重要

图1:腾讯应用宝上线“长辈关怀”功能

当父母遇到操作问题或者希望学习手机新功能时,子女只需要登录应用宝端内,点击“管理—长辈关怀”入口,在长辈关怀首页点击“远程帮助”按钮创建亲情房间,发送微信链接邀请父母加入,父母点击链接进入房间接受子女帮助,双方即可实现双屏互动演示。子女通过点击屏幕圈注目标位置以及语音通话告知父母操作步骤,父母即可根据指示“亦步亦趋”地学习每一步操作。

应用宝推“长辈关怀”功能:送手机只是第一步耐心教父母更重要

图2:应用宝长辈关怀-应用分享功能

通过长辈关怀功能,子女不仅能够“一键瞬移”回父母身边,“手把手”教父母每一步操作,还可以将各类新奇实用的APP“一键送入”父母手机。点击长辈关怀首页“应用分享”按钮,选择自己安装的APP或者搜索老年人喜爱的APP,进行勾选后通过微信或者QQ分享给父母,父母点击链接,从中选择需要的APP确认下载即可。

对于父母来说,礼物也许并不重要,更重要的陪伴,长辈关怀让子女能够随时“陪伴”在父母身边,与父母一起享受移动互联网生活。“我们希望应用宝能够成为两代人情感沟通的桥梁,通过长辈关怀功能让子女与父母的家庭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让孝心不再流于表面。”腾讯应用宝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