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资讯 Tom    2018-05-03 11:39

新零售时代,谁更能迎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解决以往的消费痛点,并提供更快速、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服务,谁就能胜出,走得更远。五一小长假,苏宁旗下的文创品牌PP视频正式入驻新街口地铁站4家苏宁小店,在打通苏宁会员权益同时,通过构建古风、科幻、体育、动漫四个与PP视频内容相关不同主题的娱乐消费场景,实现苏宁文创内容对零售生态的赋能和升级。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娱乐购物新体验获赞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活动期间,PP视频不仅将4家门店线上APP首页界面同步更改为四种不同的主题店风格,还在4家线下门店结合小店的商品和场景,开展了发放福袋、猜剧名、购满赠送PP视频月卡等活动,实现了PP视频内容和小店的深度结合,给到店消费者带来了购物+影音娱乐的全新体验,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联动。另外,未来PP视频还将计划在会员权益方面,与苏宁小店加强紧密合作。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众所周知,苏宁文创下的PP视频一直致力于优质内容平台的打造,在时尚、体育、娱乐、喜剧等领域都拥有多个广受欢迎的IP,内容覆盖广泛而深入。目前,PP视频用户规模达4亿;上线播放节目数量高达521万部,其中体育节目数量达到34.8万部,在视频行业中拔得头筹;PP视频网络视听原创节目全年高达15.9万部。再加上拥有欧洲五大联赛、中超、欧冠、亚足联旗下的多项顶级足球赛事版权,几乎垄断足球版权领域,成为网友看剧和球迷观赛的首选平台。拥有如此众多优势资源的PP视频入驻苏宁小店,必然为苏宁“内容零售,智慧零售”带来更多文化和娱乐特性。

延伸传统消费场景 PP视频苏宁小店合力创新营销模式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五一期间,PP视频影视体育文化内容与南京4家苏宁小店零售场景相结合,不仅凭借着精准运营、大数据分析、物联配套服务,提供个性化场景售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更为南京的消费者带来多维立体的全新场景体验服务,和娱乐购物的一站式享受,有效增加了苏宁小店的人流量。

据口碑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2017线下零售新生态报告》显示,消费者日常购物、鲜食采购的需求在提升,且购物时更看重服务、产品多样、便捷。小而美的苏宁小店不仅更靠近居民区,让用户的购物更加便捷,尤其是PP视频更加丰富多样的IP内容的加持和更多营销活动的开展,不仅迎合了此次的消费升级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最大的便捷和享受,也开启了探索智慧物联生活的新营销模式。

与消费者直连PP视频携手苏宁小店智慧升级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苏宁小店是苏宁易购在 “社区O2O”领域新尝试,采用“便利店+APP”模式,由实体门店和独立APP结合而成。同传统的便利店以快消品为主打的方式不同,苏宁小店向消费者主要提供以快消和生鲜为代表的全品类商品和2公里范围内1小时急速配送的服务。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今年3月乐观预测:“未来三年,我们将成为中国第一的O2O社区小店运营商,让原来的社区小店插入互联网的翅膀”。

PP视频赋能苏宁小店 探索娱乐购物创新模式

小编认为,PP视频与苏宁小店线下零售场景相结合的这种模式,其实是PP视频与苏宁小店互为“翅膀”,除了提升各自市场声量外,还能给双方带来切切实实的引流和销售转化,产生强劲的合力。

智慧零售的实质是与消费者的直连,核心是数据驱动下的众多关系的重构,但最终落脚点仍是在消费者的价值上。PP视频入驻苏宁小店,就是要通过其强大内容的输出,赋予其更多文化属性,其实质是苏宁在供应、机制、模式、组织、文化上进行协同创新和系统变革,也是苏宁以消费需求为导向,生活场景为中心,提升顾客体验,回归商业本质的一种营销探索,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苏宁八大产业数据赋能后对顾客的理解与洞察,对社区周边微观消费行为的挖掘。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此次PP视频携百亿内容打造特色苏宁小店,或许会成为未来新零售业发展的风向标事件,而对于苏宁的产业生态整合来说,则是八大产业助力零售业务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