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首期班走进MIT 共话未来区块链发展制高点

资讯 Tom    2018-05-03 16:45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前景如何?如何降低区块链的交易成本和风险?区块链领域哪些市场还有较大发展空间?作为当下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区块链成为日前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首期学员班波士顿访学之旅中的重点话题。

在麻省理工学院(MIT)的斯隆管理学院,学员们与MIT媒体实验室数字货币计划的高级研究员马克·韦伯(Mark R. Weber)进行了深入交流,韦伯指出,分布式记账系统的诞生意味着“财富可以不通过创造新的东西而获得”;而比特币代理商LibertyX联合创始人Chris Yim在与学员交流时表示,如果能够解决现实货币和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障碍,就可能占领未来虚拟货币发展有利制高点。

MIT数字货币研究专家:规范的记账行为可为世界创造更多财富

马克·韦伯首先从货币的起源和发展谈起,他指出传统的记账方式存在可被篡改的漏洞,而区块链技术的诞生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分布式的记账系统保证了信息的公开透明和不被篡改。而这一记账系统的诞生也意味着“财富可以不通过创造新的东西而获得”。

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首期班走进MIT 共话未来区块链发展制高点

MIT媒体实验室数字货币计划高级研究员马克·韦伯

他通过三个学生不断互换手中玩具并根据价值评估的例子指出,通过交换,玩具最后的价值评估增加了,每个人的“财富”也增加了,虽然整个过程中并没有新的实实在在的东西被创造出来。

“这个例子给我们的政策以及科技发展提供了一些启发,比如我们在追求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还是有其他的可能性和选择的。”马克·韦伯说。比如中国改革开放后的贸易发展既推动了自身经济发展,也推动了世界经济发展,在他看来,当前陷入贸易摩擦的中美两国应该深化贸易合作。

马克·韦伯个人研究的项目则更好地利用了区块链记账的优势来盘活现有的财富,提高经济活力。他的团队正在开发一个开源式的区块链协议平台,以便更好地核实相关记录,促进供应链金融发展。

比如农民可以将其土地等资产在这一平台上记录,获得“库房收据”,然后用这些记录进行抵押或者交易等其他经济活动。在这一体系中,公开的区块链平台保证了记录和交易的公开透明,特殊的数据上传方式保证了记录的安全,同时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保证了动态信息的实时整合,从而让整个贸易更有效率,价格也会有所提升。

“如果我们有一个非常规范的记账行为,我们就可以为世界创造更多财富。”马克·韦伯说。

美国首个比特币ATM机创始人:解决现实货币和虚拟货币交易障碍将占领行业发展制高点

LibertyX是在美国推出首台比特币ATM机器的比特币代理商,通过短周期的购入和售出比特币赚取差价,保证一定的利润盈余。公司现在同时也提供云服务解决方案,为美国的零售行业提供售卖比特币的服务,并收取部分佣金。

LibertyX联合创始人Chris Yim 认为,比特币的出现令人振奋,其主要有财富数字化、管理去中心化和无需被信任的优势。

Chris Yim回忆了自己进入比特币行业的经历。他从一开始的感兴趣,到第一次战战兢兢地与陌生人见面交易,正是对交易过程中痛点的思考使其发现了商机,即如何帮助别人更方便地购买比特币。

经过调研后,Chris Yim认为ATM机器是公认的比较信任的交易方式,于是在火车站附近小试牛刀,并大获成功,随后转向云服务解决方案,与全美众多零售店、零售平台合作,服务更多消费者,如今其服务已经覆盖全美超过3千多家零售实体店,成为全美第一的比特币零售交易公司。

总结自己的创业过程,Chris Yim与学员分享了过去5年来他所学到的三大经验:一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如果没有人做这件事,或者反对做这件事,不代表它没有价值或意义;二是要学会专注。只要把一件事做好做精就可以了,不要追求面面俱到;三是要主打差异化。在竞争的时候不要想着去竞争价格,而是要提升产品和服务差异化,做到与竞争对手与众不同。

Chris Yim很看好虚拟货币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他指出,目前全球有100多种不同的虚拟货币的交易类型,其中比特币交易涵盖了40多个国家,但是其中可以接受现实货币兑换的国家不到四分之一,意味着比特币的交易很困难,“如果你能够成功解决现实货币和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障碍,就很有可能占领未来区块链发展的一个非常有利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