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周末 用脚步向奥运十年致敬

资讯 Tom    2018-05-03 16:44

5月的第一个周日,将迎来“第三届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本次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将沿用前两届深受跑友好评的赛道,将从国家体育场(鸟巢)前的景观大道出发,途径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北京观光塔、玲珑塔等知名奥运地标建筑,最终超过13000名跑友将跑进鸟巢体育场,踏上当年奥运马拉松冲刺的赛道,在鸟巢内完成冲刺。

2018年,恰逢北京奥运会后第十年,此次赛事将以奥运10周年为新起点,最终由跑友共同完成一场奥运追忆之旅。

十年之前,奥运曾引燃全民体育热潮。回望2008年的夏天,由百位明星共同演唱的以奥运为主题的歌曲《北京欢迎你》以一种开放自信的姿态表达了中国首都北京迎接奥运到来的喜悦心情,用热情而积极的态度表达了对全世界友人到北京共同参与奥运的真挚态度,音乐中融入了北京的很多著名的地标景观,展示了浓厚的北京特色风貌、贯穿着北京以及背后的中国灿烂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让那个夏天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了北京。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共创造了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也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也是那一年,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也让世界发现了这样一个具备举办大型赛事能力的舞台。10年间,鸟巢连续举办了9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举办了ROC世界车王争霸赛、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北京鸟巢站比赛、巴萨中国行中西足球对抗赛、2011TIM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2012TIM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几届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CX中国极限赛总决赛、鸟巢圣殿杯英超足球赛、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2013TTR世界单板滑雪赛、巴西传奇巨星中国足球赛、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南美超级德比杯、切尔西VS阿森纳伦敦超级德比杯等等。此外,鸟巢还举办了各类田径、足球、棒球、橄榄球赛事。

近十年,人民对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已深入人心。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健康中国”战略,尤其提出了“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目标;2016年6月,国务院发布了《全民健身计划(2016年-2020年)》,就“十三五”时期发展群众体育、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2016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全民健身纳入其中,明确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发展群众健身休闲活动,丰富和完善全民健身体系。

2017年10月,十九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包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从2008年到2018年,奥林匹克的文化精神内涵引导着很多人在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发挥一种拼搏竞技的精神激励自身成长,不断进行自我完善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

十年后的2018年5月,已举办过多场大型路跑活动的鸟巢将再迎鸟巢半程马拉松,届时,带领众多跑友重跑奥运路线,再燃奥运激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