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拼购凭什么打动广场舞大妈姐妹群?

资讯 Tom    2018-05-03 16:43

中老年群体网络消费有了新选择,将成电商新增长点

南都讯日前,中国社科院联合腾讯发布的《中老年互联网生活研究报告》显示,“银发族”正形成独特的网络使用文化,这其中通过网络优惠拼购商品,在中老年群体中的普及力度不断加大。

拼购成中老年人新选择

打开微信,找到相关拼购小程序,选购商品进行拼购已成为李阿姨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主要途径。李阿姨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去享受生活,热爱舞蹈的她专门组织了小区的广场舞舞蹈队。以舞会友过程中,打扮时尚的她还意外地成为了“带货”达人。她经常佩戴从网络上购买的丝巾,不料这款丝巾受到周围人的追捧,为了让姐妹们也买到好看的丝巾,她在电商平台上发起了拼购,让姐妹们一起参与,且比单独购买价格更为低廉。后来,她又组建了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和姐妹们分享看到的各种好东西,一起拼团一起“买买买”。

在中老年群体中,李阿姨颇具有代表性。随着我国电商的良性发展,以及中老年人对手机依赖的逐步加深,其参与网购的心理和物理障碍正被逐步打破。

另一方面,据《2017微信数据报告》,微信端月活跃老年用户约5000万。若打通这一群体的购物通道,中老年人网购市场前景可期。

相关调查显示,中老年人对网购的态度容易受社交圈的影响,多数是在“朋友圈”和家庭圈的带动下开始了尝试。正是由于容易受到社交圈影响,拼购成为中老年群体网购更容易接受的模式。

社交电商将成新增长点

拼购模式下,如果做好品质保障,将是一个多方收益的过程:一方面参与拼购的消费者用团购的价格便可买到合适数量的商品,个人不用为降低购买商品单价而批量购买;另一方面,组合起来大规模订单,让商家的销售成本也大大降低。

事实上,除了中老年群体之外,社交电商的目标还囊括了其他人群。相关报告显示,目前社交电商目标客群近5亿人。南都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网络购买行为受到社交网站影响较大,甚至出现接触社交电商后,用户冲动消费。而社交电商的“社交”途径,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和各种微信群。

分析认为,拼购等社交电商形式能串联起潜在消费者的社交圈,人人都有成为消费者的可能,也通过社交的手段让新用户成为次级购物传播的发起者,形式链式传播。

南都记者注意到,拼购也成为越来越多电商平台的新发力点。以京东为例,今年开始,京东拼购每个月在中下旬推出拼购节活动,发力社交电商市场。今年3月16日至3月22日拼购节活动期间,单日拉新用户数较日常增幅多五倍以上,日均订单量环比活动前上升达130%。单是电脑数码这一品类,就带来超60%的新用户。而在4月最新的拼购节,日均单量又是3月拼购节的170%,保持了增长,排名第一的店铺订单量是拼购节前一周的40倍,相当于该店铺半年的销售量。

京东方面表示,得益于平台的品质把关,也减少了此前一些社交电商中出现的由于质量、服务等问题,破坏购物体验的现象,成为平台上拼购爆发的重要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电商利用微信小程序等社交类APP,探索电商拼购新玩法,让包括中老年人在内的广大新用户接触网购,是获取新用户的有效方式,随着社交电商的爆发,这一模式将成为电商平台的潜力巨大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