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茅台:第一季度净利85.1亿元 同比增长近40%

资讯 Tom    2018-05-03 16:43

4月28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66亿元,同比增长3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07亿元,同比增长38.93%。其中茅台酒营收157.65亿元,系列酒营收16.88亿元。

从2018年一季度报告数据看出这样一个信息,茅台酱香系列酒仍在持续发力抢占中端市场。今年1-3月份茅台销售体系新增的29家经销商(国内28家,国外1家)中,最主要的增长来自酱香系列酒经销商数量增加。不难看出,作为白酒行业当中的领军企业,贵州茅台营收、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再一次让行业认识到茅台的市场能力。

数据显示:“十二五”以来,茅台共上缴税金1000多亿元。2017年,茅台市值增长幅度达到108.7%,从年初的4198亿元,上升为年底的8762亿元,于2018年2月13日一度突破万亿市值。在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中排名第7位,品牌价值达231.75亿美元,同比增长43%,并获“最高端中国品牌”奖。

根据公告,2018年一季度,贵州茅台控股的子公司茅台财务公司贡献了9.29亿元的利息收入,较去年同期6.04亿元的规模大涨53.74%;应收帐款较年初有明显下降,市场购买热情高涨,经销商信心持续维持高位;营业成本控制情况良好,并未因主产品及系列酒产品的持续增加而大幅攀升;25亿元的税金及附加支出,显示了大型国有企业对地方经济的强有力支持;现金流充裕,一季度销售产生的近200亿现金流,成为全球白酒生产企业中叹为观止的“洪流效应”,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2018年,是茅台集团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打造“千亿茅台”的关键一年。对此,茅台集团提出“97124310”发展计划,力争实现含税收入900亿元。今年以来,茅台集团从六方面下足功夫:调研子公司,攻克10%占比;稳定价格,规范市场;渠道变革,加码线上营销;规范经销商,落到细处;海外布局,国际化进入新阶段;跨界合作,扩大酒天地。有关专家预测,2018年白酒行业仍将延续头部竞争的时代,产业话语权急速向上游靠拢,具有强渠道把控能力的高端次高端酒企具有博弈优势。从供给方面来看,由于基酒存量并未显著提升,2018年茅台供给或仍紧俏,而年初迄今需求端快速增长势头不减,显示出投资者信心恒定。

事实上,茅台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并不意外。在加码线上营销、优化网络营销渠道上,茅台紧跟大数据潮流、销售渠道变革下的不断创新与布局。与此同时,茅台还牵手京东加大酱香酒品牌推广,与阿里巴巴座谈大数据及网络渠道优化建设,茅台酱香酒网易考拉海购旗舰店上线,与北京久其集团深入合作建设“智慧茅台”。

百亿级营收规模出现在中国资本市场,中国最优质的高端白酒创造瞩目成绩,也给中国内需式增长提供了一个堪称完美的范本。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曾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从国内酒业发展形势看,虽然酒类行业市场需求、产业结构、供给能力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白酒行业仍存在“四个没有变”,即白酒作为中国人情感交流的载体没有变;白酒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符号之一没有变;白酒作为中国人的偏爱消费品没有变;中国人消费白酒的传统风俗习惯和文化习惯没有变。白酒行业要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质量和效益,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一个显著事实,茅台业绩增长的背后,无不体现白酒行业的巨大发展力。白酒在加速回暖,一路高歌,为酒业升级调整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行业风向标的贵州茅台,一季度就交出如此一份成绩单,对茅台自身及整个酒行业来说,无疑都是利好消息。可以说,随着市场的回暖和消费升级,白酒行业已进入新一轮增长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