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娱行业“逢春”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年内收益居前

资讯 Tom    2018-05-03 16:42

在市场风格切换及贸易摩擦升温下,上证综指前四月下跌6.8%,公募基金凭借专业优势整体跑赢大盘。其中受益于文化传媒板块强势表现,专注文化新兴产业的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164205)依托天弘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前4月收益高居同类前十。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4月30日,该基金今年来收益率1.78%,在同期可比的156只基金中排名第7位,超越同类平均水平逾7个百分点,成立以来累计收益0.82%。

从市场表现看,文化传媒板块在历经近三年的下跌后,回暖迹象明显,部分个股已率先开启攻势,嗅觉灵敏的机构投资者已先行布局。据中泰证券统计,公募2018第一季度传媒板块超配比例继续提升,以自由流通市值计算,今年一季度传媒板块的配置比例为4.65%,较标准配置比例高出1.34个百分点,较上一季度超配0.28%有明显提升。

作为专注于文化新兴产业的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涵盖文化传媒、休闲娱乐、信息技术、新兴消费等产业,具体包括传媒、旅游、教育、体育四个行业以及与文化相关的信息技术和新兴消费两个延展领域。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经济稳步发展和消费的升级,文化传媒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影视动漫、游戏、教育等细分领域景气度良好,板块未来表现可期,业内优质龙头企业迎来布局良机。首创证券表示,2018年传媒板块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只要整体业绩低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成长性个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考虑到文化行业子行业较多,且板块间存在较强的轮动效应,个股分化差异还大,理财人士建议个人投资者,不妨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由对的人管理对的产品,依靠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对更高。

在市场上同类文娱股票型基金中,天弘文化新兴产业是少有的基金经理“一对一”管理的“匠心基金”。资料显示,天弘文化新兴产业由拥有近8年文化传媒行业的研究投资经验的田俊维管理,田俊维系券商研究员出身,长期专注于文化传媒行业的投资研究,坚持在能力圈范围内做投资,擅长挖掘文化传媒行业的成长股。

田俊维认为,传媒行业基本面稳健,龙头公司业绩可预测性较强,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估值足够便宜的情况下,无需纠结于风何时来,买入并坚定持有龙头股,可望取得稳健收益。具体到投资策略上,田俊维指出,将继续围绕新兴消费领域,筛选成长与估值匹配的股票,考虑到传媒龙头公司已具备相当的估值安全边际,未来会继续持有甚至加仓。

据了解,目前天弘基金投研团队人员已超过百人,行业研究覆盖率已达到100%,强大的投研团队,再加上天弘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实力,将是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业绩的强力保障。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