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资讯 Tom    2018-05-15 09:06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近日,亚洲首例高线公园(Highline Park)项目-世纪城·梦想派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国际城南CBD核心区域正式诞生!

前言:成都,作为中国幸福指数和宜居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未来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确立了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成都将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其中,“全域增绿、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公园城市,我们需要更加慎重地思考我们今天的城市问题,而西方发达国家一些成功的城市建设经验为我们提供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21世纪的城市生态智慧-纽约高线公园!

在美国的纽约市,这座全世界最大的城市里,有一个闻名于世的城市更新项目-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这是一座由废弃高架货运铁路变身而成的开放公园,目前,它已跻身成为了纽约市炙手可热的“必须参观”的观光休闲景点之一。作为美国首个废弃高架铁路成功改造的项目,高线公园年均吸引约700万人来此漫步、休闲或参观。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纽约的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是一座由废弃高架货运铁路变身而成的开放公园,目前,它已跻身成为了纽约市炙手可热的“必须参观”的观光休闲景点之一。

除了对纽约市城市空间品质的提升和改善,高线公园还带动了周边老旧建筑的翻新、促进了城市人流的更新和汇集,为城市更新和街区活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高线公园充分考虑城市景观,并将绿化、结构、美学与功能性融为一体。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高线公园的出现不仅受到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热情追捧,也成为了城市规划设计师们争相效仿学习的经典案例。

然而,这个由废弃的高架铁路改造而成、蜿蜒在曼哈顿西区2.3公里的空中线性公园,受到了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的热情追捧,也成为了城市规划设计师们争相效仿学习的经典案例,但真正让它在全世界声名大震的,是它两次获得了ASLA大奖!ASLA是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这个奖项相当于景观界中的奥斯卡,是非常权威且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奖!ASLA大奖赛的评委会的评语这样写道:“这个项目被大众广泛熟知和喜爱,它的获奖实至名归。”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ASLA是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ASLA大奖相当于景观界中的奥斯卡,非常权威且具有影响力!

为什么纽约高线公园能两次获得ASLA大奖?ASLA作为一个工会组织,意在鼓励那些为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个人或集体。其实,纽约高线公园的概念并不新颖,早在1993年,巴黎就把4.5米的废旧铁轨改成了绿荫步道,但包括建成的没建成的,没有一个公园的影响力能盖过高线公园,究其原因,这是为什么呢?或许,高线公园的设计师-美国当代景观界响当当的人物-詹姆斯·科纳的一段话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纽约高线公园的设计师詹姆斯·科纳是美国当代景观界响当当的人物!

他说:人们总是希望景观师作一些标志性的东西,那除了非常的傻还非常的困难。当景观师想尝试做有标志性的东西时,他们就真正变傻了。—— James Corner

科纳的这段话会让很多建筑师脸上都火辣辣的啊!这说明什么?城市建筑是什么?说到底,城市建筑的意义就在于营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因为建筑是为人而存在的!一座城市的建筑,包含着满满的精神内核,承载着现代文明的同时,也用自身富含的精神力量彰显着城市的人文情怀!无论是中国的建筑风水学,还是西方建筑的“人本主义”,其核心思想都是追求建筑对人性的关怀与尊重!建筑不是冰冷的“钢筋水泥盒子”,建筑应该是有温度的,人与建筑之间是可以通过体验来“温情对话”的。现在都在讲舒适度,或者叫良好的体验,就是在强调建筑应该讲求对人性的尊重与关怀!具体来讲,就像为小孩设计椅子应该低一些,椅子的棱角应该圆润一些;为老人设计的卫生间应该设置扶手一样,当建筑设计以人文为尺度时,给人的感觉将会更加亲切、更加温暖。建筑是一个人性化的价值空间,建筑中所包含的对人性的关怀与尊重彰显着一个城市的胸襟与涵养!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城市的快速发展,让世界各地都面临着城市这一密集聚合体带来的巨大挑战!

詹姆斯·科纳认为,城市建筑是在不同的城市环境中探讨人和自然的关系,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过程,是持久的!这种理念,正是典型的景观都市主义!所以你明白了吗一条废弃的高架铁路在经过华丽转身之后,成为人们喜爱的公园,纽约高线公园不仅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户外休闲空间,还成为城市的一张新名片;它不仅提升了周边土地的价值,还创造出新的就业机会和经济利益,这是给城市发展最好的礼物!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个被称为“大苹果”、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生活快节奏的纽约,高线公园让人找到了精神的归宿……都市人在这里进入、浏览、驻足,给心灵留下一片净土,让灵魂的脚步放慢一些,再慢一些……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高线公园带给人们的是一种忙碌紧张之外的放松和惬意!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它让人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这里是繁华世界里的一片宁静安逸,是都市人的诗和远方!

在一个满是高楼和公寓的城市中,纽约客们成天梦想着能有一块开放地——而高线公园正是一块有着巨大延展性的开放地。高线公园随处可见的长椅、太阳椅、阶梯椅,还有木制甲板、草地,市民可以随时来这里休憩。在太阳底下边看书边喝咖啡,感觉相当惬意,为繁忙的都市生活带来一个喘息的空间。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高线公园里处处都体现出了对人性的尊重和关怀……

这个漂浮在曼哈顿空中的花园,就像一个灵魂的避难所,让身心疲惫的都市人在这里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尽情地释放自我!这样当人们再返回都市丛林中便有足够的力量继续前行,为生活奋斗打拼!高线公园就是这样一座人性化的建筑,让人感到很亲切,有一种被尊重和被关怀的感觉,这是建筑的使命,也是建筑在人们心中最美的时刻。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纽约高线公园已经成为了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是纽约的城市名片!

城市建筑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文化的重要展现,正所谓一座城市,一群建筑,一种文化!把对人性的尊重和关怀融入到城市文化中,这是21世纪的一种城市生态智慧,也是纽约高线公园最大的成功所在!一段曾经野草丛生、犯罪活动猖獗的废弃铁路,变成了今天的世界级知名的城市地标建筑,这就是纽约高线公园的故事,一个让人感动的都市传奇!高线公园的成功启发了全美乃至全世界许多地方的人,他们也想在自己的城市里复制这个美丽的奇迹。

亚洲首例高线公园(Highline Park)项目在成都诞生!

然而,能让世界各地争相复制,纽约高线公园还创造了另一个奇迹,因为它同时也是城市旧房改造的世界经典案例!今天,经济的高速发展为城市带来了大量的资产存量,全世界范围内都面临着存量问题。这个逻辑下,更多的城市不得不去研究城市更新,城市更新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所谓城市更新,就是旧房改造。目前,就全球范围来看,发达国家几乎毫不例外都处在存量房时代。以美国住宅为例,美国每年房屋交易500万套,但满足500万套住房需求的90%是二手住房,新房只满足需求的10%左右。我国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说,中国房地产正在步入存量房时代。秦虹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正从新建、开发、交易为主的市场逐步转向存量房和新建房并重阶段,最终走到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时期。

事实上,随着中国房地产存量时代的开启,在众多一、二线城市新增建设用地规模逐步下降的背景下,城市更新日渐成为缓解供求矛盾的途径之一。在"城市更新"概念全面升级的今天,存量项目的改造目标不仅限于赋予旧建筑新的功能和适用性,而会更关注生活在项目中人的健康、舒适性及项目本身的价值,通过带动周边环境的改善提升客户的办公品质和互动频率。

近日,亚洲首例高线公园(Highline Park)项目-世纪城·梦想派在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国际城南CBD核心区域正式诞生!该项目位于天府大道1号,地处成都市新国际会展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这里已经成为成都最为成熟的核心地段之一,配套完善丰富,多重医疗、教育、商业服务应有尽有!同时,这里还集聚了超过三百家的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IBM、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都在此集群,是一个拥有超过百万高端商务人群汇聚、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优势的城市稀缺资源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世纪城·梦想派项目位于成都市最繁华的成熟商业区域。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这里属于成都市高新区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四通八达。

这样一个成熟的核心商业区的楼盘项目,竟然不惜花费重金邀请国际知名景观设计大师将纽约著名的高线(High Line Park)公园搬到了成都,其用意何在?首先,世纪城·梦想派项目由于地处城南成熟商圈核心位置,其地段的稀缺性和不可复制性让该项目本身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和前景,之所以额外花重金在项目主体上定制打造这样一个COSMOS花园,是为了体现一种人文关怀!希望能为业主带来更多的美好体验,这种体验是都市生活中快节奏人群最缺乏的一种情怀和乐趣……同时,这个项目希望寻找到一种建筑与人最理想的互动方式,寻找到成都这个城市最有趣的个性与共性,让这座城市的文脉通过建筑流露岀城市的气质和温暖的人文情怀!作为城市住宅建筑的设计开发者,既不能失去文化的传承与细节,更不能失去对这座城市责任的考究!

助推成都晋升世界文化名城,世纪城·梦想派让建筑表达人文!

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2300年建城史,具备世界级的文化、旅游资源,成都同时作为2009-2016年全球成长速度第二的百万级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成都具备足够的实力成为下一个世界文化名城!而作为成都市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执行者,世纪城·梦想派项目旨在“把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融入到项目的建设中,将更多的人性关怀和人文精神用建筑的方式展现出来,这就是我们成都的城市精神风貌!”

世纪城·梦想派项目的设计总监全球著名的景观设计师田村博美先生介绍说,成都是一座迷人的城市,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时尚的城市元素,它是古老的,也是现代的,它是繁华的,也是需要宁静的!这些都为打造这座亚洲首例高线公园提供了前提条件和基础。田村博美认为,该项目的诞生一定能让成都再现纽约高线公园为城市带来的美好生活和人性关怀!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我在成都的高线公园里,凝视着星空,等你……

世纪城·梦想派项目以浩瀚的宇宙星空为灵感,融合中西方园林景观之精髓,暗含宇宙万物之含义,打造一处都市生活中的心灵家园!

嗨!那个纽约的高线公园,刚刚来成都了!

成都世纪城·梦想派-我们的高线之约!

成都的世纪城只有一个,世纪城的高线公园也是!

目前,成都已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武汉、郑州并列的8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悠久的历史积淀,深厚的文化底蕴,经济的快速发展,加上全球化的国际战略定位,使得成都这座城市拥有着独一无二的城市文化!什么样的城市文化讲述着什么样的城市故事,城市建筑则是城市文化的载体!说起帆船酒店,我们会想到迪拜;说起埃菲尔铁塔,我们会想到法国;说起红场,我们会想到莫斯科。 从巴黎的拉德芳斯、东京的六本木再到我国香港的太古广场,建筑予城市的意义,不仅局限于建筑本身的基础功能,更是一座城市独一无二的人文图腾!在成都这座古老的城市,时过千年,还在点点滴滴地流泻过去岁月的风华,我们如何在摩天的建筑中,寻找属于我们的温馨和感动?期待……中国·成都·世纪城·梦想派!(珠珠走江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