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助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资讯 Tom    2018-05-15 10:56

字节跳动助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4月召开的全国网信工作会议指出,要以建设为契机,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对此,字节跳动组织国际化业务的员工对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党委书记、副总裁、总编辑张辅评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响应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与沿线国家在信息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

字节跳动从2015年起开启全球化,通过技术出海,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排在应用商店总榜前列,包括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土耳其等沿线的主要国家。

全球化战略:技术出海 本土化运营

大家在学习会议上表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也是企业最重要的竞争力,没有核心技术就会受制于人,就很难做大、做强。技术是数字经济或是互联网产业的重中之重,如果没有强大的人工推荐智能,在与国外特别是美国等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中,是很难取得优势的。字节跳动要顺应大势,做促进全球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

人工智能技术则是字节跳动在全球市场取得优势地位的关键。不论是综合资讯类的TopBuzz、News Republic,还是短视频类的Tik Tok、Musical.ly、Flipagram、Vigo Video、BuzzVideo,这些字节跳动海外产品的内核,都是基于数据挖掘的人工智能技术。

领先的技术保证了良好的产品体验。根据第三方市场数据机构App Annie的公开记录,Musical.ly在美国、德国和法国,TikTok在日本、泰国和印尼,Vigo Video在印度和巴西,均多次登顶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

而《日本经济新闻》一次对100名路人的随机问卷调查则显示,其中有24人是TikTok的用户。

字节跳动助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政知见”)

字节跳动已将技术出海作为全球化发展的核心战略,针对不同市场采取符合当地需求的本土化运营策略。这与“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网信会议精神,显然是一致的。

助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2016年全国网信工作座谈会还提出,鼓励和支持我国网信企业走出去,深化互联网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建设,做到“国家利益在哪里,信息化就覆盖到哪里”。

字节跳动的业务始于信息化,并且将始终围绕信息化展开。字节跳动此前的愿景是“连接人和信息,促进创作和交流”,今年迭代为“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

基于技术出海的全球化战略核心,字节跳动的海外用户已经达到2亿人,从日本到东南亚、欧美等地,都有大量用户。在日本,每10个日本人中就有1个是字节跳动产品的用户;在北美洲、欧洲、东南亚、南美洲推出的一些基于字节跳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均受到了当地用户的欢迎。

字节跳动的全球化业务还覆盖了途径的重点国家,并在当地促进了海内外文化的互联互通,为文化传播的战略布局提供了积极参考。

在TikTok上,日本“TikToker”饶有兴致地记录他学习中国书法的过程;在Musical.ly上,四万多Musical.ly海外用户为蜘蛛侠造型的中国糖人点赞;打开东南亚版的抖音,“中国特色”随处可见,水墨画、传统汉服、古筝古琴、陶艺,甚至是中文歌曲,都成为了当地的热门元素。

字节跳动助力建设“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

(图片来源:微信公众号“政知见”)

信息化浪潮中,中国公司不需要再复制国外模式,而是转向自主创新,今天,包括字节跳动在内的中国公司已经和美国优秀公司一样,是”born to be global“的。这都是新时代赋予的能量和优势。

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全球化重新定义了“基础设施”, 就是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以建设“全球创作与交流平台”为愿景的字节跳动,正在参与促进世界互联互通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