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厚霖:守护每一份属于全人类的艺术和传承

资讯 Tom    2018-05-15 11:45

2008年汶川大地震,在那一场巨大的千千万万次陨灭与拯救之中,她渺小得如同一粒沙城。那一年,她才十六岁,一个正上初二的小姑娘。当被埋在废墟之中的时候,她以那么小的年龄,第一次突然间感受到死亡的味道。三天三夜之后,在犹如徘徊地狱一般的黑暗与恐惧之后,她微弱的生命感受到一丝光亮。她叫蒲虹学,一个美丽的羌族姑娘,在那一场灾难当中,她失去了左臂右腿。

李厚霖:守护每一份属于全人类的艺术和传承


蒲虹学是“幸存者”之一,但不幸的是,长时间被压在废墟下,她的身体和心灵都遭受了巨大的创伤,不得不面对截肢的残酷现实,还要经历数次痛至骨髓的治疗。
I Do基金会资助了这个叫蒲虹学的小女孩,从救援到治疗到她后期的整个求学之路。
2013年蒲虹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南科技大学,为了让家乡重生,让民族的文化重生,2017年毕业后,她和同样在汶川地震中重生的李璐一起,联合I Do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爱惜(I·X)行动 ”。今年4月份,I Do基金会再次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等掀起爱惜(I·X)行动的高潮,以帮助北川羌绣手工艺人改善生活。
羌族大多数手艺人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村寨里剩下的尽是孩子和老人,土地荒芜,孩子们得不到很好的照顾,有的孩子早早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整日逃学。
传承羌绣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这门古老的手艺其实已经濒临失传,村里的老人说,“年轻人都嫌这东西‘麻烦’,赚不到钱养家,没人愿意学喽,真失传了也蛮可惜,毕竟是老祖宗传下来的,祖祖辈辈继承下去才好。”
从4月份开始,“爱惜(I·X)行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响应,国内众多明星也积极参与到项目之中,热情投入,专注于此次活动。在微博上,包括车晓、立威廉、吴宥萱、熊乃瑾、马雪阳、费启鸣等等在内的一长串星光璀璨的名字,他们纷纷为活动转发、点赞、接力。
文化扶持与蒲虹学创业碰撞在一起,便有了四川虹露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以蒲虹学为首,号召羌绣绣娘回乡务工,用文创产品打入市场,实现羌绣文化商业化运作。为北川绣娘创造就业的同时,实现对羌绣的文化活化。让公益付出的力量,因蒲虹学的传递,而惠及一方。
这就是付出的力量,十年坚持,让爱传递,收获巨大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