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与浙江省公安厅共建安全联合实验室 新型反诈利器宾果系统首次亮相

资讯 Tom    2018-05-15 13:30

5月14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与浙江省公安厅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浙江刑侦总队总队长俞流江,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守护者计划负责人朱劲松,腾讯安全云部总经理、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腾讯与浙江省公安厅共建安全联合实验室 新型反诈利器宾果系统首次亮相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腾讯浙江安全联合实验室”,腾讯将运用丰富的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智能终端各类数据信息,为浙江省公安厅建设社会公共安全预警服务平台,在各类活动、事件、案件等领域提供科学预警、辅助决策服务。

腾讯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守护者计划负责人朱劲松表示,该项目旨在将腾讯的大数据技术和海量用户经验,与浙江警方打击治理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结合,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而形成合力,创造新的共治局面。

接入腾讯五大安全系统 全链条反诈体系上线

“腾讯浙江安全联合实验室”将接入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开发的“鹰眼反电话诈骗系统(以下简称“鹰眼”)”、“麒麟伪基站定位系统(以下简称“麒麟”)”、“神羊情报分析平台(以下简称“神羊”)”、“神荼网址反诈骗系统(以下简称“神荼”)”和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以下简称“态势感知”)”五大安全应用系统。“态势感知”运用于事前预警感知;“鹰眼”、“神荼”和“麒麟”系统则运用在警方在事中阻断诈骗进程时;“神羊”情报分析平台则被运用在事后溯源分析。五大安全应用系统实现了事前预警感知、事中发现阻断和事后溯源分析等能力,为警方预警和侦查各种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案件提供协助。

此外,腾讯浙江安全联合实验室还将依托灵鲲金融安全大数据监管创新平台,引入互联网数据和监管机构权威数据,对互联网金融风险、涉众型金融犯罪等进行评估和预警。

宾果反诈骗防控系统首亮相 准确率高达100%

除了腾讯五大安全应用系统的接入,腾讯浙江安全联合实验室还率先接入腾讯最新研发的宾果反诈骗防控系统。该系统结合了腾讯20年网络黑产对抗的能力及大数据分析能力,能针对诈骗高危区域及境外仿冒公检法诈骗窝点建模分析,通过事前感知预警、事中策略拦截封堵、线下重点打击等手段,重点解决高危诈骗区域的高发态势,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法向网络平台转移的趋势。

腾讯与浙江省公安厅共建安全联合实验室 新型反诈利器宾果系统首次亮相

在宾果反诈骗防控系统的研发和灰度测试期间,50天内已向全国推送潜在被害人1843人次(其中浙江50余人次),准确率达到100%,为成功劝阻和及时止损提供了精确指向。全国重点诈骗区域诈骗号码大幅下降近70%,有效遏制了诈骗态势蔓延,及时挽回人民群众损失。

5月4日,宾果反诈骗防控系统向浙江省反诈中心预警,居住在浙江金华地区的于先生(化名)可能遭遇境外公检法电信诈骗。接到宾果系统的提示后,浙江省反诈中心致电于先生进行了劝阻,余先生当即对警方表示了感谢。然而,之后的两天,宾果系统连续报警,显示于先生仍然与诈骗团伙持续联系,疑似被深度洗脑。接到推送后,警方一边电话劝阻余先生,一边通过其家人持续做他的思想工作,直至警方前往余先生家中,才让他完全认清骗局,打消了将存款全额转账给犯罪分子的念头。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静表示:“共建腾讯浙江安全联合实验室,是公安机关与互联网大企业打破行业界限,创新侦查理念的表现,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型警企合作的良好局面。通过合作,建立资源互补、信息共享新机制,畅通交流渠道,建立打防管控一体化新格局,积极推进更加紧密的警企合作新局面,努力为全国树立样板典范,为建设平安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