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云:用第一性原理理解区块链,创新解决产融结合问题

资讯 Tom    2018-05-04 10:50

2018年5月3日,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主办的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首届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东方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云)董事长陈华先生应邀出席。本届年会以“拥抱新时代、释放新动能”为主题,各界专家学者围绕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新时代平台经济、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运用和互联网金融发展前景,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行了经验交流,首届年会受到了各界精英的高度关注。

东方云:用第一性原理理解区块链,创新解决产融结合问题

年会汇聚了各界专家力量,如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中信集团、万通、华为、比亚迪等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方法和路径。同时,各企业针对所在领域的市场建设,和以融资优势、政府组织协调优势相结合的发展方向,发表了真知灼见的演讲。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如何发挥新技术的优势,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根本问题是信息不对称、金融机构不了解客户,再追根刨底其原因,是缺乏信用支撑,如何破解?是通过大数据模式多维度为中小企业提供数据支撑解决问题?还是通过引来源头活水,靠水渠灌溉?区块链技术是否是解决此问题的利器?东方云董事长陈华表示:“我们需要用第一性原理、物理学思维的方式来思考区块链,把区块链的核心技术深度解剖,回归本源,然后针对产业和金融融合的问题对症下药,才能解决问题:信息不对称可以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形成数据共享来解决;共享的数据在跨机构、跨地域流转的过程如何保证不可篡改,可以通过链式结构的加密账本解决;信用支撑不足的模式下,借助供应链金融的核心企业信用,让区块链智能合约来传递信用,基于信任传递,能够很好解决传统融资项下中小企业缺乏信用的问题,让优质核心企业闲置的银行信用额度得到释放和发挥,让优质企业的信用之水能够灌溉中小企业之田,让整个链条更顺畅”。

 

东方云:用第一性原理理解区块链,创新解决产融结合问题

2017年东方云与布比区块链开始战略合作,打造“区块链+供应链”的创新之路,并率先试水“壹诺金融”产品平台,未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发达,产业将最终走向产业互联网的状态,东方云将继续探索“物联网+区块链=机器信任”的模式,通过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让金融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实体,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通过区块链的价值连接发现场景,为场景服务,最终让科技赋能于产业、服务于产业,引导更多资金回归实体、服务实体,推动制造供应链向产业服务供应链转型,提升制造产业价值链。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