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学霸的成长之路,高考辅导专家阳光兔特约

资讯 TOM    2018-05-15 14:29

 

赖雯燕,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她曾获得:

北京大学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奖学金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

省数学竞赛三等奖

双龙杯全国少儿书画比赛钻石奖,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联赛市赛区二等奖 ……

看到这里,很多家长可能要尖叫了:这简直就是天才啊!可是我们家的熊孩子什么时候也能成为这样的别人家的孩子呢?

在母亲节之际,学大教育旗下的在线品牌,阳光兔在线1对1 邀请北大学霸赖雯燕来到阳光兔的在线直播间做客,来谈谈她和她的家庭的故事。

纵观赖雯燕同学的漫漫求学路,除了自己有一颗排除万难达到目的决心外,父母的家庭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所谓每一位走进名牌大学的学子背后都是无数默默支持的家长啊。

俗话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对于这位北大学子的家长又有哪些特征呢?

特征一:家庭中营造一种氛围

如果你在家里是一头狮子,孩子极有可能成为一只绵羊,你在孩子面前强势,会让孩子形成服从型性格,尤其是当孩子处于童年时期,这时是孩子性格的塑造期,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更适合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在家里为孩子营造了一种轻松、民主的家庭氛围,有想法注重和孩子沟通,尽量让女儿在较为宽松的环境下学习成长。

特征二:为孩子塑造一个榜样

家长的言行对孩子的教育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是孩子无声的老师,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心理和品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家长就是孩子模仿的样板,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在孩子学习的时候,自己也在读书、看新闻,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潜移默化的去影响孩子。

特征三:帮孩子培养一种兴趣

“只学习不玩耍,聪明的孩子也变傻”,孩子的兴趣和爱好可以开发他们的智力,促使他们产生积极的情绪,进而产生无穷的智慧,但是聪明的家长,从来不替孩子做主,让她必须去学什么,而是平常多带孩子去感受到艺术的气息,当孩子开始感兴趣,自己就主动想要去学习一种爱好,而对于自己热衷的多半都能坚持到最后。

特征四: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

根据孩子不同的成长阶段和心理特点,进行不同的教育方法:

在小学阶段广泛培养兴趣,让孩子确立自己的目标;在初中时,学习压力渐增,在完成作业的同时允许通过游戏放松自己;进入高中,学习压力最大,也是孩子的叛逆时期,家长及时沟通问题,对学习中出现的漏洞,要及时查漏补缺,可以通过在线一对一辅导进行学习强化,保证顺利考上好大学;进入大学之后,当孩子面临人生选择,家长则要多谈心解除孩子对未来的困惑。

特征五:帮孩子形成一种习惯

帮助孩子形成一种优秀的习惯,用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帮助孩子。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孩子养成一种克服困难的习惯;培养孩子用列时间计划表的方式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渐渐的培养孩子用优秀的标准安排自己,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赖雯燕的成长除了她自身的优秀,无疑也归究于她的背后的优秀父母。作为一名家长,我们也希望能为我们的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的每一次进步提供自己的帮助,让他们走上自己的辉煌之路。

(阳光兔是学大教育旗下在线辅导品牌,专注于K12领域一对一在线辅导,优选全国顶尖师资资源,并通过互联网和视频直播技术,让学生在家里通过电脑就可以与全国优秀名师面对面视频直播上课学习。上课灵活、学习方便,大幅提升学习效果和效率,坐在家里就能上重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