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玛氏公司总裁Grant F. Reid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畅谈未来发展

资讯 Tom    2018-05-15 15:18

-美国“百年老店”全情投入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时代

北京2018年5月15日电 -- 2018年5月8日,美国食品行业巨头玛氏公司总裁Grant F. Reid出席了摩根大通第十四届全球中国峰会,并参与主题为“中国的幸福感消费(China Consumption: Happiness and Hospitality)”的主题座谈,分享玛氏公司在中国对外开放新时代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战略。

玛氏公司总裁Grant F. Reid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畅谈未来发展

玛氏公司总裁Grant F. Reid(右)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畅谈未来发展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目前是玛氏除美国外的最大市场,是玛氏全球业务制胜的关键,可谓重中之重。同时,中国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化商业市场,发展也最为迅猛。中国飞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具有巨大潜力的消费群体,对玛氏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

“玛氏已进入中国30年,我们的职责是放眼未来几十年乃至上百年的发展”,Grant Reid表示,“中国的变化日新月异,因此我们必须重塑在华战略,仅仅‘存在’是不够的,我们要实现‘存在感’-- 决不能只是简单地将全球产品投放中国,而是要为中国度身定制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产品。我们的战略是‘扎根中国、服务中国’,这是我们的承诺”。

针对这样的战略思路,玛氏已经在产业布局和数字化转型上做好了准备。Grant提到,玛氏与健康零食领导者KIND公司已于2017年底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进入健康零食领域,从而满足消费者对饮食健康和便利的需求。另外,目前中国巧克力消费市场前景看好,玛氏曾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多种新品类并取得不错成绩,未来玛氏会善用遍布全国的强大销售网络和研究开发能力,在中国市场尝试更多创新。

作为全球宠物食品领军企业,玛氏还非常重视中国日益增长的宠物市场。除了坚守对宠物食品配方营养的最高质量保障,近年也开始涉入宠物服务行业并取得了很大进步。玛氏致力于让宠物及其家人的生活更美好,从“宠物营养”到“宠物护理”的转型是实现这一愿景的关键。

此外,玛氏正在全球范围推广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国在数字商业领域的成绩也引起了玛氏的注意。Grant认为,“玛氏必须要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而非随波逐流”。因此,玛氏与中国领先的数字领域专家深入合作并加以应用,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友好的解决方案,目前表现不俗。从中国市场学习到的数字化经验也可以借鉴到其他市场,帮助玛氏在全球更好地实施数字化战略。

除了产业布局和数字化转型,玛氏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实施了“一代人的可持续发展计划(SiGP)”战略 -- 致力于关注环境、价值链权益、人类与宠物福祉和全球气温变暖等问题,体现企业共同肩负和响应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玛氏在中国的所有工厂环保标准始终与全球保持一致,在2016年就实现了废弃物零填埋;未来,玛氏将在中国工厂引入再生能源系统,更全面地推广环保科技。此外,玛氏还非常支持中国政府对食品安全给予的高度重视,Grant表示,“几年前我们在北京怀柔成立了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接下来还会将更多重心放到人们日益关注的食品营养上,力图成为中国政府为人民打造健康环境过程中的领军企业”。

Grant Reid此行还走访了中国新零售前线的优秀企业,并专程拜会了农业农村部相关领导。双方就中国第一个宠物食品管理规范的正式颁布、高油酸花生产业、食品安全等议题进行交流。未来,玛氏也将充分利用已有的专业知识、国际资源和先进设备,支持和推动新规范的落地,造福消费者、宠物和社会大众。

“作为一家百年私营家族企业,我们在迎接中国新时代的过程中,必须配合当下环境的发展。”Grant再次强调,“对于玛氏来说,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将中国市场作为所有业务的核心。中国不是重点对象之一,中国就是重点”。

关于玛氏与玛氏中国

玛氏公司是一家拥有近百年悠久历史的私营家族企业,为人们和他们的爱宠提供各种产品和服务。作为一家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的跨国公司,玛氏公司拥有众多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的品牌,例如:M&M’s®、士力架®(SNICKERS®)、特趣®(TWIX®)、MILKY WAY®、德芙®(DOVE®)、 宝路®(PEDIGREE®)、皇家宠物食品®( ROYAL CANIN®)、伟嘉®(WHISKAS®)、益达®(EXTRA®)、奥碧®(ORBIT®)、5™、彩虹®(SKITTLES®)、UNCLE BEN’S®、玛氏饮品™(MARS DRINKS™)和COCOAVIA®。此外,玛氏公司也提供宠物护理服务,旗下拥有BANFIELD® 宠物医院、Blue Pearl®、 VCA® 和 Pet Partners™等品牌。目前,玛氏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麦克莱恩(McLean),在全球80多个国家的100,000余名同事每天都在积极践行着由“质量、责任、互惠、效率、自主” 构成的“玛氏五大原则”,通过业务发展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最终实现令你我自豪的成长。

玛氏在中国有玛氏箭牌糖果、玛氏宠物护理、玛氏饮品的业务,共拥有7家工厂,3个研发中心,47个分公司和超过11,000名同事。玛氏在中国的产品组合包括:来自玛氏箭牌糖果的“德芙®”巧克力、“士力架®”巧克力、“M&M’s®”巧克力、“脆香米®”巧克力、“绿箭®”口香糖和薄荷糖、“益达®”无糖口香糖、“5”无糖口香糖、“大大®”泡泡糖、“真知棒®”棒棒糖、“瑞士糖”软糖和“彩虹®”糖;来自玛氏宠物护理的“宝路®”狗粮、“伟嘉®”猫粮、“优卡®”狗粮等、“皇家宠物食品®”的犬粮与猫粮产品;以及来自玛氏饮品的“纷雅®”热饮机、“爱特嘉TM(ALTERRA)”全烘焙咖啡、“倍悠时TM(BRISK)”新鲜原叶茶饮和“德芙®”热巧克力等。

如需更多信息,欢迎访问玛氏全球官网和玛氏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