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家电“品牌体验店”正式落地 探索家电行业发展新生态

资讯 Tom    2018-05-04 11:43

5月3日,位于深圳的“TCL&京东家电体验店”隆重开业,标志着京东家电联合首家家电品牌方开放的“品牌体验店”正式落成。对于此次共同开设品牌体验店,TCL方面表示,京东家电一直秉承的共赢原则和开放自身优势能力赋能行业的理念是双方合作的根基,有了京东平台整合渠道资源对体验店赋能,TCL将全面提升品牌线上店铺及线下门店的销售和效能,以便更好的融入无界零售生态。

京东家电“品牌体验店”正式落地 探索家电行业发展新生态
京东家电“品牌体验店”正式落地 探索家电行业发展新生态

“无界零售”是京东对未来零售业发展趋势的终极判断。顺应行业大势,京东家电将终极战略目标锁定为“推动整个家电行业步入‘无界零售’时代”。为了加速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京东家电2018年战略中,“开放赋能”成为了核心议题,品牌体验店正是其在渠道拓展上的全新尝试。

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新形态

伴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家电零售体系也在迅速发生改变,曾经,线上、线下非此即彼的“二选一”格局已经在逐步瓦解:曾经偏向于售前产品认知和比价的线上渠道逐渐转变为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销售主阵地,而曾经作为销售主阵地的线下渠道则愈发偏重于产品体验职能。提供完美的购物体验,线上、线下缺一不可。“品牌体验店”就是线上线下并行的无界平台。

品牌体验店实现了线上线下双赢模式:一方面,解决了线上平台缺少体验感的弱点,将线上线下产品聚集到店中,任消费者体验感受;另一方面,能将线上引流至线下体验,可以有效提升中高端产品转化率,同时解决门店客流量少的问题。可以说,品牌体验店充分整合了线上、线下渠道的优势力量,在提高购物体验的同时,更实现了渠道利用效能的有效提升。

革新家电营销模式

除了加速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之外,“品牌体验店”还积极将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融入传统家电零售模式,让家电零售模式更加和谐、健康。

改善门店经营,京东领先的大数据资源及门店管理系统,可协助品牌加大对线下门店的整合及监控管理力度,实现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门店管理。打造和谐供求关系,京东将海量市场信息和消费数据与合作伙伴共享,可以让企业直接获得消费反馈,企业和用户的交流会越来越频繁,用户和产品之间的流通环节也会变短,可有效调节市场供需。促进精准营销服务,京东家电力求通过技术做到知人、知客、知场,比如,“上帝之眼”,可分析用户年龄、性别、表情和进店次数,对用户精准分析,为店内智能选品进行备货指导;“人脸识别系统”用于实现巡店及客流统计,可分析用户年龄及性别,为门店的受众人群提供精准的画像;“智能广告机”则是在后台配置广告素材,通过人脸识别摄像头识别用户画像,有针对性的推送商品广告。

完善家电服务体系

“品牌体验店”的设立还能够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服务需求。京东家电会将强大的仓储、物流、服务能力与企业共享,和企业共同升级服务标准,为用户提供更加完美的购物体验。按照京东家电的规划,在不远的未来,消费者的所有家电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将只需面对京东一个主体,并且在消费过程中可以全程看到自己享受到的服务权益,服务透明化,让消费者买得舒心、用得安心。

围绕消费者、品牌方和线上线下营销痛点,京东家电从产品、流量、大数据、技术、品牌及售后五个方面对“品牌体验店”全面赋能,通过打通家电行业线上线下的场景,打破产品和服务、数据、内容的边界,实现数据贯通和场景互联,带来整个家电产业链的价值互通。

这一创新性探索,在帮助家电企业进行品牌升级的同时,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代表着家电零售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据悉,京东家电“品牌体验店”已经步入全面推广阶段。到目前为止,已有50多个家电品牌开始和京东对接品牌体验店项目,除TCL外,美的、海信、帅康、万家乐、长虹、美菱等品牌都已进入门店对接阶段。京东家电正在用“无界”思维重新定义家电产业的边界、模式,带动整个家电零售产业走向新时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