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资讯 Tom    2018-05-15 15:50

5月13日,由瀛和律师机构、辽宁省法律服务业联盟共同主办,由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赢了网、法大大、原创宝、律诚保理、为安法律金融、瀛知产联合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律师发展论坛于沈阳·辽宁大厦正式隆重召开。会议邀请《民主与法制》周刊总编辑刘桂明老师,吉林省司法厅副厅长禹治洪,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刘瑞起,辽宁省法律服务业联盟秘书长杨松,国浩集团创始合伙人李淳,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席会议终身名誉主席王忠德,辽宁省法律服务业联盟秘书长、辽宁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路军,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家力老师,中伦律师事务所COO崔瑜主任,《中国司法》总编王公义,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主任王进喜老师,以及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律师同仁等近三百人参加会议。论坛上不仅大咖云集,更吸引了众多媒体的支持。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论坛以“新时代背景下律师行业的探索与律师法的修改”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题演讲以及高峰对话等多种形式,聚焦优秀大所的成长秘密、管理谏言以及律所创新发展等问题,为律师成功转型律所管理者提供经验与技巧,更为探索行业发展,推动行业整合与进步提供借鉴。论坛伊始,刘桂明老师表示,由瀛和律师机构主办的中国律师发展论坛作为一个民间性质的论坛,非常地接地气,他真心为这个民间论坛感到自豪。随后,刘桂明老师为与会的诸位同仁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以及各地律师协会代表,诚挚欢迎他们的到来。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之一,辽宁省法律服务业联盟秘书长、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迎来40周年的节点,我们共同迎来了律师行业的盛会。中国律师发展论坛的召开,将有着精湛业务水准的律师集聚在一起,为国家法律建设和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把脉论道,深入总结律师发展的承接,把脉律师法,为律师权益保驾护航。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同时她讲到,党的十九大上,提出了国家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之间的矛盾,这便使得律师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迎来了新的机遇。

新时代的律师同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组成部分,是国家法制建设的推动者,更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分支。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是所有法律工作者不变的初心。她相信,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已经预见中国法治的光明未来,祝福律师朋友,便是祝福国家的法治未来。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瀛和律师机构总裁孙在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发展不能单靠领导和协会支持与引领,更需要行业的自省、自力和自救。在他看来,每一名律师,都应成为行业发展的贡献者,瀛和更希望能为律师行业的发展留下能够记录的足迹,为法制建设的推动贡献更多力量。将中国律师发展论坛打造成为行业发展平台、律界交流平台、学界思想碰撞平台,成为行业标杆式的论坛,在思想的摩擦与碰撞中,与全行业同仁共同为推动业界发展而努力。

除了嘉宾的分享,论坛上邀请了吉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于耀武、瀛和律师机构总裁孙在辰、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孙婷、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徐双泉,就“创新的秘密与模式的选择”议题展开圆桌对话,针对律所如何创新发展、选择模式等议题进行了互动探讨。孙在辰主在论坛上分享了瀛和律师机构在创新模式上的四个秘密: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组织模式:特有的“瀛和模式”,这种模式区别于以前的总分模式,他是去中心化、去中介化,通过总部的运营、品牌等服务为所有成员所做支撑,同时各成员又分别是这个模式的主体,相互支撑,共同为品牌服务。通过这种相互造血的组织模式快速复制,目前机构已有100多家律所,且联结非常紧密。

运营模式:瀛和总部分为六大中心,运营中心、业务中心、品牌中心、培训中心、资源中心、信息中心。同时特别提出,培训中心-瀛和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为成员所以及成员所的客户进行培训,为瀛和的所有成员所律师在专业上提升提供高效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瀛视系统让各成员所也变成输出的一员,这样相互交叉培训,使培训资源最大化有效利用。以此为目的各成员相互之间有效连接,通过运营、业务、品牌、培训、市场、信息六大版块实际解决律师没活干、有活干不了的问题。

中国律师发展论坛落幕 瀛和模式备受关注

服务模式:指的是服务产品,对外的服务中心。像为安法律金融、原创宝、律诚保理、零售金融中心等一系列平台项目都是瀛和平台产生的,并为所有的法律人服务的。同时我们的信息化平台也会把这些服务产品整体上传。

合作模式:无边界模式-线下线上无边界律所,合作组织无边界,合作行业无边界,跨界合作等。

同时,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徐双泉在分享中透露了他们律所创新模式的秘密:让律所变成企业,通过企业文化来吸引律师与人才,再引导出客户,形成良性的闭环。首先确定企业使命: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服务,同时每个人要秉持相同的行动标准,且任何人违反行动标准都是不可原谅的。行动标准第一是卓越服务,第二是服务业绩,第三是正直,第四是尊重,第五是创新,创新是我们作为年轻的律师事务所必须要秉持开创和创新的思维理念,第六是团队精神,以帮助客户追求公平并创造价值,提升法制的目标进行不断改进。瀛沈立足于沈阳,愿景是要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律师事务所,实现员工的价值和社会责任。

在论坛结近尾声,十位法律行业专家上台作了致辞总结,针对现场律师同仁提出的有关“中国律师走出去的合作模式及业务对接”、“区块链的出现时机”以及“如何提高中小律所的执行力”等问题,大咖们从不同角度为与会的律师同仁进行了详尽解答,为律师的发展、律所的管理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历经一日的精彩内容分享与高峰论坛对话,在场的律师同仁们虽然疲惫,但更多的是兴奋。这是一场火热的论坛,一次真诚的分享,一个与业界大咖直面交流的机会。论坛中涉及到的律师行业对互联网技术的提升与运用、律师组织形式的创新与探索、律师管理人才的教育与培养、、国际视野和国际服务能力的提高等等,再次为律师发展指明方向。未来,中国律师发展论坛也将继续引领中国律师行业前行。至此,2018中国律师发展论坛圆满谢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