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解决跨境贸易难题

资讯 Tom    2018-05-04 13:43

4月2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于5月3日至4日率领代表团前往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这也是自今年中美贸易摩擦后,美方首次派遣高层代表赴华协商。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解决跨境贸易难题

中美贸易摩擦的假象,贸易全球化的必然

整个世界经济贸易领域,2018年最热门话题非“中美贸易战”莫属,无论看好、看空,都牵连着世界贸易往来的神经。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推特发言“如有可能,将会重返TPP”,被全球视为重演“单边孤立主义”的发言,造成了世界经济、贸易的短暂性波动。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解决跨境贸易难题

但是,中国第一季度贸易数据,折射出特朗普“单边孤立主义”的不可能。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67516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对美国进出口增长6.3%。看来,美国经济也有“口嫌体正直”特点,表面上对抗的热火朝天,私底下的贸易往来不降反增。

历史经验证明,单边贸易主义是不可行,不利于全球发展的举措。在世界贸易初期,由于货币、支付体系的差异性,贵重物品的以物易物并不会威胁国民经济,单边主义还有生存空间。进入现代化之后,随着贸易交流的密切,贸易往来已经不可能重返割裂状态。无论是资本运行,科技发展,都揭示了这一深刻的道理。特别是2018年以来的区块链热,更拓展了贸易交易全球化运行的可能。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提出跨境贸易的解决方案

之所以将贸易战与区块链结合,本质上,贸易战是为了争夺“货币支付”的主动权,并不是贸易本身的期望。国际贸易是希望能够跨域国家、地区的阻隔,让经济交流更为密切,区块链可以加快这一期望的实现,而贸易战会阻碍这一期望的实现。

2018年以来的区块链热潮,所有人都在追逐更便捷的交易、交流方式时,就是对贸易单边主义最大的否定。特别是随着强支付属性的跨境区块链项目接连发布,更是对贸易全球化的变相支持。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解决跨境贸易难题

即将全球发布的Wetoken(全范围内实时交易的第三方结算平台)曾分析数据显示,全球跨境支付市场规模以每年约5%的速度持续增长,非银行处理交易规模达10%,特别是区块链跨境交易正在飞速成长中。

而针对传统跨境交易的弊端,Wetoken给出了一个区块链的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合约的结算手段构建低成本信任体系。在Wetoken平台构建了一个贸易双方共同参与验证、共同维护的交易信息,确保发货信息、资金支付信息真实可靠,能够大大降低国际贸易中进出口双方之间支付结算的风险。

区块链对贸易全球化的影响,Wetoken解决跨境贸易难题

用户基于对Wetoken的信任,实现了平台内的实时、点对点转账,解决了跨境贸易中的“财货两清博弈”“贸易交易的法律风险”等难题。在技术实现领域,对贸易全球化提供了科技的支持。

互联网技术,特别是区块链技术的广泛化,势必带来更密集、便捷的跨境贸易。在这一境遇下,选择区块链平台投身跨境贸易,和选择单边贸易主义,谁更正确就毋庸置疑了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