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政行业消费升级 58到家打造安全、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平台

资讯 Tom    2018-05-15 17:12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升级表现日趋明朗,各类智能工具的应用普及,服务行业也在“互联网+”大时代下不断革新。以家政服务行业为例,其消费主体也更加个性化,正从过去少数人的“特权”转变为众多家庭的刚性需求,从过去单一的清洁服务转变为更细分的专业服务,从传统的线下门店预约转变为APP一键下单。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代化的家政服务已不限于单一的洗衣做饭、清洁养护,而是涵盖家庭护理、运动健身、生活兴趣、鲜花服务等,满足家庭成员更高生活需求和生活情趣的专业服务。即便是清洁这类传统意义上的家务,也已升级为需要操作辅助器械,或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人士来完成,为了应对市场日趋多样化的新需求和新要求,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也将完成劳动密集型向专业密集型的转化,而创新产品、提升运营效率也成为家政服务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58到家CEO陈小华在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上提出“新服务”理念,即充分利用时代赋予的多种新动能促进家政行业潜能的发展,促进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资本完美结合、引导消费升级。陈小华介绍:“在激烈市场竞争和快速更迭的移动互联刺激下,新服务业正朝着品牌化、互联网化方向发展,并反哺新时代发展。58到家借助互联网技术,通过平台提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链接两端信息,充分调动个体价值,让家政服务上升为智能基础设施平台,赋能整个行业的智能发展。“

作为家政O2O行业代表品牌,58到家现已借助标准专业服务、行为全程监控和大数据技术驱动,有效打通了家政服务线上线下边界,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尤其,58到家在首推“身份调查&技能认证”,对保姆进行身份征信与业务技能双重认证的基础上,还与长沙警方在家政服务安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推出针对劳动者背景筛查的专项行动。据了解,合作以来已累计完成对平台上百万人次劳动者进行背景筛查,其中发现故意伤害在逃犯、法院追逃犯共3名,及近百名有犯罪记录的相关人员。

长沙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合作成功扩大了警方犯罪追查范围,充分体现公安公共数据社会价值,提高了公安系统劳动者犯罪筛查能力。同时,这一尝试也是互联网信息、企业渠道、警方数据库融合的全新尝试,有利于创新深化警企合作,守护市民家政服务用人安全。

此外,基于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58到家在家政服务的精度和深度上也在持续深耕,并将平台战略和业务布局延伸至家政服务上中下游产业链条,如建立从业人员数据库、从业人员考核、成立培训学校、开展精品保姆等高端家政服务产品与服务等,以满足消费者对家政服务个性化需求。通过技术、培训等手段提高家政行业运营效率及从业人员服务标准化,适应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变化,打通家政服务的各个环节,从而成长为一个集技术、产品、专业劳动力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活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