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资讯 Tom    2018-05-04 13:35

4月28日,由国内知名演员徐峥监制并主演的金融悬疑剧《幕后玩家》正式上映,同为悬疑剧、同在五一黄金档上映,让人不由得想起了2014年同为徐峥主演的《催眠大师》。鉴于前几部电影的良好口碑,影迷们对《幕后玩家》也多了几分期待,其电影实时票房仅次于《后来的我们》位居第二,在经过工作日的冲击后,其360趋势关注度仍然呈上升态势,一度达到12.6万。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A or B :金融才与幕后玩家的智商角力

某天从床上醒来,却发现整个家都是被复制的高仿品,如何从这个精心准备的大型密室中逃脱成为自己与幕后玩家的智商角力,这种诡异的氛围与烧脑的情节,正是电影《幕后玩家》的主打亮点,其中“经济犯罪+密室逃脱”这两个国内银幕少见的电影元素更是十分吸睛。

在电影中,徐峥饰演的钟小年是一位不择手段的金融奇才,从为了给爱人更好的生活到黑吃黑、洗黑钱。偏离初心的他即便是世俗眼中的成功者,也难以挽回妻子的支持和失去的情感。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王丽坤饰演钟小年的妻子魏思蒙,为了丈夫放弃战地记者的理想改作财经记者,看着丈夫在名利场中一错再错,逼死对手、无视师父的求助、利用“小三”洗钱……在更大的利益阴谋下,钟小年被幕后玩家囚禁于密室、操控人生,上演“A or B ”的重大选择,一面是身败名裂、一面是人财两空,同时妻子也面临着生命危险。这是一场看似无解的密室游戏,钟小年的“成功”被不断消解,那些为了名利所牺牲的、亏欠的,终究要他自己去还。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危机之下,钟小年依靠自己的智商开始自救,重新组装对讲机联系外界、改造吹风机变成切割机、利用烟雾定位求生等一系列求生技能让观众大开眼界。在面临自我生命与妻子之间的选择时,他在天台纵身一跃,不仅保护了妻子的生命,也挽救了在观众心中的形象,上演了一场浪子回头、幡然醒悟的正面结局。

变or不变:情节BUG下的正向价值观

尽管影片被定位为悬疑推理剧,但是令不少影迷失望的是,《幕后玩家》的逻辑主线远没有那么缜密。不少人无法理解,为何要如此大费周折地复制一个密室,以及如何在深山防空洞中实现如此相像的一切?难不成这位幕后玩家是一位狂热的游戏爱好者?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此外,割腕自杀的魏思蒙如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B超从而发现怀孕?无处不在的电视屏幕如何恰巧都在情节需要的时候放出新闻?本是仇人的幕后玩家为何最后将钟小年跳楼时身上的定时炸弹换成降落伞?影片细节的不到位、人物心理过渡不自然、为悬疑而悬疑等问题,导致这一系列不合逻辑的BUG,让整部影片很难经得起认真推敲,因此失色不少。

电影逻辑推理未能收获资深推理爱好者的青睐,但是对于入门级影迷来说还是很有看点的,尤其是密室逃脱这部分重头戏,很容易获得男性影迷的喜爱。从360趋势数据来看,《幕后玩家》的搜索主体仍然以19岁至34岁之间的男性居多,这与其悬疑推理的剧情有很大关系。

《幕后玩家》上演大型“密室逃脱” 360搜索解析金融犯罪烧脑力作

除了逻辑略有瑕疵外,徐峥、任达华等实力派演员的演技和影片所传达的正向情感还是值得观众肯定的。即便是男主角钟小年这样一个追名逐利的黑心商人,离婚时仍然担心无人为妻子吃完剩下的云吞面,而在生死攸关之刻,他宁愿放弃生命也不愿让妻子受到伤害。

片中的钟小年和魏思蒙,就像大多数俗世夫妻一样,平时会有分歧、会争吵、会伤心,但是危急时刻的患难见真情毫不作假。在《幕后玩家》中,爱情的味道好比那一碗云吞面,片中魏思蒙与小店老板的对话可以说点中题眼——人不变则爱不变。

“为什么这云吞那么多年味道始终没变?”

“可能是因为我没变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