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扬帆路 无限爱童心

资讯 Tom    2018-05-04 13:44

2018年4月28日-29日,风光旖旎的旅游胜地上海淀山湖,以“扬帆起航(Sailing for Kids)”为主题的慈善帆船赛在这里圆满举行。除了专业的帆船赛事,体验日还举行了单体帆船和三体帆帆船体验活动。现场所有报名或入场费都用于青少年海洋环境保护教育项目。

十年扬帆路 无限爱童心

大海无边 大爱无疆

据介绍,上海慈善帆船赛始于2008年4月,依托有23年历史的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致力于为服务儿童的公益组织和项目筹募资金, 同时让公众增进了解游艇、帆船等水上运动的平台。

十年以来,上海慈善帆船赛坚持初心,风雨无阻,先后吸引了包括爱帆会在内的全国各地帆船俱乐部以及众多帆船运动粉丝的热烈参与,更邀请到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史上第一支代表中国登上终极领奖台的队伍——东风队等明星(团队)加油助威,不仅提高了帆船、游艇等水上运动的人气,也让这颗慈善的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

举办十年以来, 上海慈善帆船赛已先后为其合作的上海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牵手上海、麦田计划等儿童公益组织募款40多万元,并促成企业与组织达成长期直接的捐助意向,曾帮助中国各地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项目,支援过“蒲公英乡村图书馆”和“典”燃梦想项目,为云南、安徽等地的多所小学募集大量图书和字典,为贫困山村儿童的“中国梦”添上多彩的翅膀,践行了政府“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号召。

十年扬帆路 无限爱童心

水文化+慈善引领新时尚生活

“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慈善是一种基于人性光辉的选择,也是一种能够获得内心丰盈、增加幸福感的生活方式。今年的慈善帆船赛配合2018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360˚戏水狂欢”的主题全面升级,打造浪花飞溅的帆船体验,不仅通过专业比赛来展现帆船这一水上运动独特的魅力,并且向公众开放,分设有单体帆船、三体帆船等多种水上体验活动,让大家在爱心中感受快乐。

水是生命之源,亲水玩水是绝大多数人的本能需求。在居民收入增高、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我国滨水休闲产业也渐入佳境。权威统计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出游人群中有55%的游客选择“玩水”,滨水旅游总产值将达5万多亿。主办方表示,《论语》上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而上海慈善帆船赛借由游艇把源远流长中国的水文化、当下备受大家喜爱的滨水休闲生活方式和儒家思想的仁(慈善)有机融合到一起,促成从专业人士到更多运动爱好者的普及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既让大家享受到山水之乐,也一起为爱远航。

十年扬帆路 无限爱童心

CIBS游艇产业风向标

上海慈善帆船赛源自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也是我国游艇产业的一个缩影。按照近日上海市政府批复的《黄浦江岸线综合利用规划-核心段》规划,上海市将布局11处游艇码头。上海是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和对外展示的窗口,游艇行业人士认为此规划或释放出游艇产业全面回暖的信号。而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由于专业强、云集品牌众多、影响力大,有“亚洲游艇旗舰展”的美誉,同样被视为游艇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游艇展以游艇为轴心打造多元化的休闲生态,展出面积达5,5000平方米,分为W3-W5馆+室外广场,汇聚来自新西兰、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台湾、香港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共有300多艘实船进行现场展示,涵盖帆船、动力艇、钓鱼艇等,让大众零距离感受艇上生活,另有20逾场新品发布及百余场活动精彩呈现。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把握游艇产业的发展脉络和未来趋势,游艇展主办方还联合英国游艇行业老牌杂志IBI,在今年的展会上权威发布《中国游艇产业发展报告》和游艇行业竞争力指数。该报告收集了近年来中国海关记录的游艇产业进出口贸易的数据,其中游艇相关企业媒体和个人的数据相当庞大,这样的全局广度、专业深度和国际高度会给中国游艇产业作出精准的把脉,指引明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