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资讯 Tom    2018-05-04 14:59

4月29日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开始的第一天,“2018青艺办全国青少年舞蹈艺术节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在北京如期举行,2000多名参赛选手激烈角逐。承办方北京亚舞联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邀请了来自全国的80多位国家级及国际级评审为小选手们现场裁评,以及100多家来自国内各省市的专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的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选手开心云集北京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大赛在往年只有国际标准舞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舞、街舞、东方舞三大类舞种。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主办方还邀请了来自俄罗斯的拉丁舞世界巨星前来表演助阵。他们的精彩表演赢来了阵阵掌声,也让中国的参赛者有了近距离学习的机会。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俄罗斯拉丁舞世界巨星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据承办方北京亚舞联文化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斌介绍,此项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年,已经成为北京地区的标志性赛事,具有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安徽、山西、山东、河北等地的2000余名舞蹈爱好者、4000多组次参加比赛,年龄从6岁到21岁不等。大赛还邀请了国际上资深的评审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专业评判。比赛分成110个组,共持续两天,4月30日晚110个组别的冠军将全部决出。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优秀选手赛场风采

目前在中国有8000多万人从事国标舞这一事业,关注群体更是达到了几亿人,包括现在的青少年宫、高等院校等。从2007年起,在北京只有几家青少年拉丁舞学校开办,至今十一年来开办拉丁舞培训的机构每年需求量按上百所的速度递增。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专业院校组竞争激烈

承办方关斌先生告诉记者,国际标准舞已引入中国三十多年,至今热爱人群的年龄跨度越来越大,以前是中青年还有老年人的爱好,现在关注群体更多的是青少年,在英国黑池舞蹈节上,已有中国选手取得职业新星组前六名的好成绩, 我们也有信心和能力将中国的国际标准舞水平推向世界顶峰。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新闻媒体赛场采访亚舞联董事长关斌先生

此次赛事的主办方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艺办同时也表示,通过这场比赛,培养了中国青少年的艺术素质,选拔了大批优秀有潜质的舞蹈苗子,同时也让参赛者感受到现场热火朝天的氛围,使广大群众更加喜爱这种舞蹈,全面推动了国际标准舞在中国的健康发展!

2000多名小舞迷「五一」角逐

层层选拔展实力,过关斩将夺佳绩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