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眼专业版公布影片退票率 网友:隔靴搔痒,没诚意!

资讯 Tom    2018-05-04 14:59

今日中午,猫眼专业版app新增加了大盘退票人次和大盘退票率两项数据。对此,有行业人士评论道,猫眼专业版新增的两项数据与自身数据并无关联,对于行业、市场参考意义几乎为零。

猫眼专业版公布影片退票率 网友:隔靴搔痒,没诚意!

根据猫眼专业版官方的说法,此次公布的退票人数和退票率主要是根据大盘数据计算得出的。而大盘数据的来源以及统计方式的多样性,不仅包含线下影院售票数据,还包含猫眼之外其他互联网票务平台的数据。而猫眼是如何获得其他平台的准确销售数据,我们无从知晓,所以对于猫眼专业版新增的两项功能的数据准确性行业人士仍旧保持存疑态度。

猫眼专业版公布影片退票率 网友:隔靴搔痒,没诚意!

其实,猫眼专业版此次公布的数据在专业度上同样有失水准。猫眼专业版公布的退票数据都是从首映日开始的,点映档和零点场的数据并未提及丝毫。而按照行业人士的说法,点映档和零点场才是众所周知的票房造假重灾区。多数影片为冲高票房,都会选择在观众较少的零点场“动手脚”。而点映场因为非公开性,刷票房无疑更加方便。而猫眼专业版竟然把如此重要的数据漏掉,也难怪被一众行业人士质疑。

猫眼专业版公布影片退票率 网友:隔靴搔痒,没诚意!

另外,从猫眼刚刚经历了《后来的我们》票务造假风波来看,此时公布退票数据的举动更像是敷衍大众的公关行为,而非像猫眼所说的那样促进电影市场透明化的举动。

我国电影市场正处于快速上升期,容错率比较高。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像猫眼电影这样有错在先、死不认错、后又敷衍了事的企业,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行业和市场的底线。行业规范需要所有从业者的共同自律,希望猫眼可以早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加快改正。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