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资讯 Tom    2018-05-04 15:01

5月4日上午9时,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优质加盟项目参加了此次展会。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前身叫中国特许展,是由连锁经营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展会,是特许加盟领域全球影响力最高的展会之一,也是中国办展时间最长的加盟展,1999年创办,今年是创办第20年。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600余品牌参展创历史新高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信息,2018北京站是该展会举办2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600多个加盟品牌参展,比去年增长了20%,不仅创下该展会的新高,也创下所有同类加盟展参展品牌数量最高纪录。这次展会的展出范围涵盖餐饮、零售、服务三大板块70+业态。除了中西餐饮、快餐小吃、零售专卖、教育培训各种常见业态外,还有抹茶甜品、冻酸奶、分子冰淇淋、无人超市、自助零售机、养老保健等当下正流行的业态。

参展品牌中,餐饮业最多,占比达到50%左右。按细分品类分析,快餐小吃、休闲饮品、教育培训可以称之为这次展会的“三大巨头”。粗略统计,现场中式快餐和特色小吃品牌有上百个之多;茶饮、果饮、冰淇淋、冻酸奶、燕窝、甜品等各类休闲饮品七八十家,教育培训类品牌有四五十家。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三大风向值得关注

从展会现场来看,快餐、茶饮仍是当下投资热门,品牌众多,咨询者也络绎不绝;智慧零售、VR技术等新技术新业态,也吸引了许多投资人的关注。

参展品牌还呈现出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值得关注的风向。

当“90后”都纷纷喝起枸杞茶养生,品牌的“健康化”也是必然的趋势。今年的中式快餐市场,新流行的“极致单品”是清爽不油腻的酸菜鱼。休闲饮品市场,以抹茶为特色的甘兔庵、抹茶屯、蜜思舞茶等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朋友圈爆红的张阿姨奶茶主打“健康无奶精”;新鲜营养的鲜榨果汁、果茶则不仅在本品类里红火,还走进了许多奶茶店,成为标配产品之一。休闲健身除了常见的游泳、健身房之外,2018北京站上还出现了室内滑雪培训品牌雪乐山等更多运动类型。此外,养生保健、医疗健康、医药零售等品类也显著升温。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如何吸引和留住顾客?不少品牌选择了“体验化”作为突破口,个性化、温度感、沉浸式、虚拟现实等词汇越来越多地成为产品和服务的关键词。主题化的店面、艺术化的包装和造型、故事化的产品、表演化的现场制作过程、个性化的贴心服务、真实化的体验……纷纷成为品牌吸引目光、突出重围的利器。比如应用VR(虚拟现实)技术的BFC暴风超感点播影院给观众带来更真实观影感受,应用MR(混合现实)技术的试装宝家居MR试装体验中心能让顾客马上看到装修效果。没有过高的技术壁垒,猛男的炒饭打出了“有温度的外卖”,以订单备注为基础与消费者玩互动,还准备推行“肉麻服务计划”,为顾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此外,各式各样的“+”式品牌也成为本次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西餐+早教”的Funbreeze放风亲子餐厅,“咖啡+恋爱社交”为主题的MarryU culb爱情咖啡馆、“咖啡+古董家具售卖”的LC欧洲古董咖啡、“餐饮+音乐”的桃花洛音乐餐厅……这些跨界业态未来走向如何,令人好奇。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中小项目受青睐餐饮类仍是投资首选

据主办方告知,本次北京站吸引了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的观众,不乏远从新疆、云南、宁夏等地区赶来的投资人。

其中,26-35岁的投资人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6.7%。其次是36-45岁的投资人,占比约28%,25岁以下投资人和46岁以上投资人均占比不足10%。在投资偏好上,超过65%的投资人,仍然首选餐饮作为投资方向,50万元以下投资的中小型项目相对更受青睐。

2018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北京站开幕 健康化体验化跨界化三大新风向瞩目

“盟享加不仅是一个投资人和特许品牌的沟通平台,未来也将成为一个为加盟生态链提供各种服务的数据平台,展会只是这个平台的一部分。”中国特许加盟展负责人徐燕女士介绍,20年来,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已累计吸引4800多个品牌参展、110余万投资人前来考察参观,“未来,盟享加平台还将逐步纳入供应商、服务商、咨询商等等加盟生态链上更多的环节,以20年的数据积累为润滑剂和粘结剂,促进它们沟通和交流,形成共荣生态圈,进而促进行业的发展。”

她同时透露,北京站为期3天,将持续到5月6日。之后,盟享加中国特许加盟展还将继续巡展广州、上海、南京等城市,并根据城市特性举办不同主题的论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