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天拍车90后卖车调查:三年换车更流行 青睐线上卖车

资讯 Tom    2018-05-04 15:47

天天拍车近日发布的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90后卖车车主的占比达12.5%,仅次于80后和70后,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卖车新生力量。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抽样面访了近期通过天天拍车成功卖车的90后车主,汇总统计了这些90后车主们的二手车车龄、卖车原因和卖车车型等情况。

导语2:伴随着收入的增长和消费升级,90后车主们不仅已经拥有自己的车,并且有一部分车主已经开始卖车了。时值“五四青年节”,全国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天天拍车抽样面访了近期通过天天拍车成功卖车的90后车主,汇总统计了这些90后车主们的二手车车龄、卖车原因和卖车车型等情况。

拒绝一成不变,三年换车更流行

对于大多数90后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种具备实用性的交通工具,更是彰显个性和态度的载体。热爱新生事物,引领时代潮流的90后当然不会甘心自己的座驾一成不变。天天拍车数据显示,90后车主车龄3年不到的二手车占比最高,达23.8%。一辆车开不到3年就卖掉,如今已成90后卖车的主流趋势。

天天拍车90后卖车调查:三年换车更流行 青睐线上卖车

其它车龄的统计显示,7-10年车龄的二手车,占比达21.5%;3-5年车龄的二手车占比达20.1%,5-7年车龄的二手车占比达19.9%,10年以上的二手车占比14.7%。“当时我也是买的二手车,花了不到6万;现在再把它卖出去,还能再卖不少钱,我觉得很合适。”来自杭州下城区的90后车主李先生如是说。

对二手车接受程度高,部分考虑还换二手车

90后为什么要卖车?据天天拍车统计,因为置换新车卖二手车的90后车主占总样本量的73%,置换成为90后卖车的首要原因。

另通过走访发现,有部分90后车主表示卖车后考虑再换一辆二手车。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表示,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很多90后车主进入职场的时间不长,积蓄有限,手里能支配的预算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些年轻人消费观念发生了改变,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提高。

互联网哺育下的90后,更青睐线上卖车

天天拍车90后卖车调查:三年换车更流行 青睐线上卖车

伴随互联网成长的新一代90后群体,接受信息的渠道、思维模式、行为方式无疑都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在卖车时,首当其冲还是会选择线上卖车的方式。据天天拍车数据统计,约有78.0%的车主表示,会首选二手车电商平台。90后车主周女士说:“我不太考虑线下的二手车市场,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我把车挂上去很快就会有很多有意向的买家跟我联系,特别是有一些平台还可以把我的车推给全国的买家看,让他们出价,我觉得这样卖车时间、价格都会比较有保证。”

此外,天天拍车还统计了90后车主的卖车车型,数据显示,紧凑型二手车占比达35.7%,小型车占比达27.4%,中型车占比达19.8%,中大、大型车占比达3.5%,SUV占比达9.1%,MPV、跑车占比分别为1.3%和3.2%。

关于天天拍车:

天天拍车90后卖车调查:三年换车更流行 青睐线上卖车

天天拍车是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连接起个人车主和全国二手车经销商,帮助个人车主高价快速卖车,并提供上门检测、线上竞拍、包办手续等一站式二手车交易服务。天天拍车自主研发设计了基于44种主要商业场景的在线操作系统,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把线下服务线上化,实现了非标产品标准化、非标服务标准化,从而大大提高了平台交易效率。截止目前,天天拍车已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设立线下交易服务中心。2017年10月30日,天天拍车宣布C轮融资1.8亿美元,创下二手车C2B拍卖领域融资规模之最,继续领跑C2B二手车电商。天天拍车运用互联网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国各区域之间成交和流通效率低下等问题,成交量持续攀升,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二手车跨区域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