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美菜“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

资讯 Tom    2018-05-04 17:17

对于美菜网的团员青年来说,5月3日的主题团日可与以往有些不同,因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也来了!团日以美菜SOS精准扶贫项目为抓手开展“青年大学习”,以助销米易番茄、乾县酥梨、焦作娃娃菜、田阳番茄扶贫项目为切入点,切实激励团员青年将精准扶贫落实到行动上,统一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美菜“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

最感动瞬间

“各位正在做的事情,就是在用现代市场的组织技术,去改造我们的农村。你们讲的‘我们的一小步,让农民离幸福生活更近一步’,是非常了不起的追求。”贺军科书记听闻董岩分享的故事后,动情地说。

贺军科书记还了解到美菜内购酥梨时的情形——大家靠人力接龙将酥梨一箱箱搬运至四楼,并尽可能多的购买酥梨,一箱、两箱……十几箱,都想多帮助老农一点。“说一万遍,不如做一件具体的事。做得多,学得多,增长才干多,本事更大。反过来本事更大,才能做更重要的事情。人生的价值就是这么一点一点实现的。”贺军科书记为美菜的行动力点赞。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美菜“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

最心酸瞬间

龙娜是美菜网生鲜事业部的一名财务人员,她从小生活在农村,见过卖不出去的番茄,也见过因滞销被砍掉的梨树。“我上学的路,就是靠父母卖番茄和梨的钱铺出来的”,说到动情处,她几次哽咽地说不下去。“如今,我学有所成参加工作,父亲告诉我,这是一家好公司,让我好好珍惜。我会努力,回报我的老父亲老母亲。”来到美菜,她只想为美菜实现“为8亿农民谋幸福”的愿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这么年轻,对中国的农村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刻的理解。这是相当了不起的,对你的一生都会是重大的财富。”贺军科书记这样鼓励龙娜。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美菜“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

最畅怀瞬间

赵青是美菜SOS小组的一员,她分享了采购河南焦作娃娃菜的故事。“去采购滞销娃娃菜是在过年前夕,娃娃菜被‘冻立’在田间,采摘时,菜叶上都是冰碴,老农的手冻得发紫。见到此景,美菜扶贫小组成员和采购员特别不忍心,就去帮忙一起摘。而我们的CEO刘传军也会安排公司每个人去仓库分拣蔬菜,特别是在冬天,去体会老农们的艰辛与不易。其实采购滞销菜的故事在美菜还有很多,美菜的青年们也参与了很多,您只要去到有美菜的城市,每一个青年都能讲,在座的每个人也都能讲给您听。”

“这是当代青年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中,怎么去体现人生的价值、体现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的重要表现。向各位学习,向各位致敬!” 听完赵青的分享,贺军科书记频频点头,给予肯定。“在美菜的工作,我相信大家都一样,除了工作以外,我们更大的快乐是来自于工作的价值,那会激励我们长期地坚持下去。”贺军科书记为美菜青年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参加美菜“青年大学习”五四团日活动

“这是我参加的最有意义的团日活动之一”,贺军科书记这样说。在活动现场,大家围坐在贺军科书记周围,争相和书记沟通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