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究人工智能技术运用:雾联链汇聚闲置算力资源,最优部署智能网络

资讯 Tom    2018-05-04 17:15

近年来,百度云、阿里云、E+智能云店等云计算 以多种形式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并且快速充斥着人们生活的不同方面。云计算是基于传统网格计算的一种新计算模式,是下一代计算平台的核心技术。它提供方便快捷的互联网 服务及强大的计算机能力,不仅影响了计算机产业,也不段改变了社会环境中各行各业的运作模式。

事物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的,云计算也不例外,虽说云计算在世界上已被广泛使用,但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企业也面临诸多前所未有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挑战:一、高昂的CPU服务器采购成本;二、网络拥堵以及数据丢失对终端体验产生极大影响;三、无法实现微秒至毫秒级响应;四、大数据商业互联导致网络安全问题隐患;五、设备一旦发生故障则导致所有互联链无法正常运转;六、设备故障及维护运营成本高昂等。

云计算虽然带来了一种新的IT应用模式,是传统IT寻求突破的一种途径,但构建云、应用云还需理智对待,传统的云计算运用也亟须构建一个“平台式”管理方案,以结束传统服务器各自分立、互不关联的局面。同时,将资源池化,更具弹性,实现统一管理,降低难度并可以更加便捷地实现资源共享,实现动态调配。雾联链则在云计算的基础上运用了边缘计算与区块链制定一个新云计算共享平台,服务人工智能新生态。

什么是边缘计算与区块链?

2016 年以来,全球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空前活跃,应用场景不断丰富。中国工信部副部长罗文表示,2016 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近 700 亿美元,同比增长 21%。预计 2021年全球联网设备将达到280亿台,其中160亿台与物联网有关。 这使得计算数据迅猛递增,导致网络传输带宽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成本问题,人们开始不断寻找新的解决方案,边缘计算、存储以及区块链技术的应用由此诞生。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服务。边缘计算伴随着物联网的发展而出现。对物联网而言,边缘计算技术取得突破,意味着通过本地设备就可实现数据分析与控制,无需交付云端处理。这将大大提升数据处理效率,减轻云端负荷,为用户提供更快速的响应。目前,全球正在使用的物联网设备大约有231.4亿个。

区块链:

区块链是一个点对点的、弱中心化的、安全的共享架构,让原本不可能被共享出来的资源可以被共享。一个弱中心化区块链需要数以万计的节点的共同支持,而节点本身也代表了非常重要的计算资源。区块链所能打开的资源将比互联网更广、更多。将点对点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融合,区块链上的海量资源才能被有效地利用,更好的服务人工智能生态,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什么是雾联链?

雾联链:

简单来说,雾联链就是基于区块链和边缘计算的分布式云计算共享平台。

雾联链项目,是利用创新的计算资源贡献证明来形成分布式计算资源共享平台,真正做到价值合理分配,资源充分利用,为各行各业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提供最短缺的算力资源。结合即将来临的 5G 时代和万物互联时代,雾联链将形成一个指数级增长的分布式云计算共享平台。

共享经济又称分享经济( Sharing Economy ),是一个建立在人与物质资料分享基础上的社会经济生态系统。例如 Uber 是共享出行的代表,Airbnb 是共享住宿的代表,而雾联链则是共享计算资源的代表。

在《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显示,随着越来越多智能设备的普及,各种设备的使用存在很大的闲置。 如果整合好这些闲置设备,利用其计算资源,可以形成一个分布式的计算资源网络,这也为雾联链的基础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源动力。

雾联链的运用

雾联链将自主研发面向需求方和提供方的应用软件(PC/APP)部署于互联网中。基于区块链的特点,雾联链实现了弱中心化的微服务和异步任务执行。计算资源需求方可把希望执行的任务发布到雾联链中,任务被分割成碎片派发给链上的计算资源贡献者,贡献者执行碎片任务, 获取相应奖励报酬,形成闭环。借助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和支付转账系统,雾联链在资源提供方和资源需求方之间架起桥梁。

业界对边缘计算概念纷纷报以热枕,雾联链运用边缘计算与区块链解决人工智能最短缺的算力资源。雾联链汇聚闲置的计算资源构建了“无限节点”的算力网络聚合成一个强大的算力池,通过独创的方式对分布在各节点的算力进行最优化的实时部署利用,有效地帮助人工智能生态计算需求方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并反过来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生态的发展。

据了解,近期,雾联链平台将完成pc端/app端开发,智能硬件(芯片/模组)开发,并针对开源软件的开发者提供SDK开源,共享计算资源网络云计算,持续国内外市场布局,推动更多人工智能和计算资源与区块链技术结合的应用落地。依托现有合作方的落地项目(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柜/物联网智能硬件等等), 雾联链将跳过区块链最艰难节点网络发展阶段,可以迅速部署数万节点,以最短的时间提供可以实际应用的区块链等项目。

人工智能迎来了真正的大爆发,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超市、智能家居、智能城市等等我们曾经只能想象的事物正以极速出现在人们生活中。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政策的促进以及大数据创新云服务技术的不断发展,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提供了基本的政策引导和技术保障。雾联链的出现则进而推进人工智慧服务生态体系,将虚拟事物助推成为人们触手可及的现实。它代表了共享人工智能计算资源生态服务的使用权,未来推出的服务将覆盖全球互联网的每个联网场景,将直接影响智能终端联网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